2.0 五門的外觀、1.8 四門的內裝豐富度,再加上 59.9 萬不到 60 萬的價格,Focus 五門 1.8 的推出,相信將會席捲這個級距的市場。福特六和在去年推出新一代 Focus 之後,於今年初正式開始交車,成績斐然。緊跟在 1.8 四門車型推出的 2.0 五門車型,主打操控年輕的掀背車型,的確吸引很多首次購車的年輕消費者。然而,2.0 車款在稅金、以及車價上,畢竟對於首次購車的消費者而言,還是少了那麼一點親和力。市場調查也顯示出同樣的結果,消費者最期待出現的,還是搭載 1.8 升引擎的五門車款。

還記得上週拍到的 1.8 車款嗎?福特原廠明白表示該輛車為試裝車,新車在外觀上除了鋁圈小一號以外,與 2.0 幾乎相同,內裝配色也與試裝車差異甚大,謝天謝地!

在眾人的期盼之下,Focus 五門 1.8 車型終於在今天正式發表了!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濃厚剛砲氣息,大膽採用福特六年級設計師團隊的創意風格,融合獨特新亞洲混搭風味,展現六年級消費市場的獨特品味和自我風格。此外,福特六和更首度和國內知名設計公司「橙果」合作,未來將設計 Focus 紀念車款。在視覺設計上,Focus 五門 18 車款採用古銅金以及綠竹銀兩種更為年輕化的車色,內裝上則首度採用褐銀以及墨銀雙色內裝,搭配具有藤編概念的網紋座椅,色調和質感上展現出一股獨特的東方時尚禪味。

沒聽過橙果,總該聽過蔣友柏吧?

這次推出的 1.8 五門車款,展現與 2.0 車款不同運動陽剛氣息,更強調個人風格以及設計師味道。不但如此,福特更趁著這個機會,利用 Focus 再開國產車的先例,配備 AUX-IN 外接音源插孔,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東西可是妙用無窮。當初 BMW 新發表 1 系列的時候,也針對這個特點大書一番,但在國產車上,這還是首創。AUX-IN 可以輕鬆連接各種音訊設備,像是近來當紅的 i-Pod,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動作,15,000 首歌就可任憑您挑選!

在動力操控上,1.8 五門所使用的引擎與四門車款相同,能夠輸出最大 132 匹的馬力,推動 1,350 公斤重的車身,雖然稱不上凶猛十足,但絕對游刃有餘。1.8 採用與 2.0 車款相同的手自排變速系統,再加上為人津津樂道的底盤操控,少了 200 毫升,相信樂趣可是一點也不差。

內裝配備與試裝車的差異倒不大,但是更為鮮活的車色,一定會吸引年輕消費者的喜愛。

59.9 萬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強?這一點還有待市場的驗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款擁有 2.0 的外型以及操控,還有 1.8 豐富內裝的新車,這種價格著實具有不小的競爭力。福特六和對於 Focus 抱有十分重大的期望,特別是在 Tierra 年華老去的同時,Focus 推出各種排氣量、各種車型是可以預見的。在不久的未來,Focus 的產品線勢必會更為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