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在 2017 年 5 月 9 日在日本東京正式發表 Mira e:S 輕自動車(K-Car),Mira E:S 是自 2016 年 8 月 Toyota 取得 Daihatsu 汽車品牌經營權後,品牌轉型的重要產品。

同時,Daihatsu 在 2016 年百分百由 Toyota 持股後,原廠正在做品牌定位與策略的調整,U-CAR 也針對 Daihatsu 未來品牌方向做整理與介紹。

Mira e:S 油耗可達 35.2km/l,搭載眾多主動安全配備

Daihatsu 在 2017 年 5 月 9 日在日本東京正式發表 Mira e:S 輕自動車(K-Car),是自 2016 年 8 月 Toyota 取得 Daihatsu 汽車品牌經營權後,品牌轉型的重要產品。

Mira e:S 其中的 e:S 這特別的名稱為 Eco & Smart Technology 之縮寫,光從名稱就可以看出這輛車所蘊含的綠能科技。根據 Daihatsu 原廠表示,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 JC08 標準,Mira e:S 的油耗最高可達 35.2km/l,相當符合 K-Car 目標族群注重節能的需求。同時,Mira e:S 也未因屬於 K-Car 級距而省略安全配備,因應都會使用需求,Mira e:S 也搭載了碰撞預警、自動煞車與輔助煞車等系統。

因應都會使用需求,Mira e:S 搭載了碰撞預警、自動煞車與輔助煞車等,未因屬於 K-Car 級距而省略安全配備。

Mira e:S 在日本的售價從 842,400 日圓(約為新台幣 22.6 萬元)起,目標月販售輛為 9,000 輛。而 U-CAR 詢問 Daihatsu 臺灣總代理合同興,其表示目前 Daihatsu 的 K-Car 並不會引進臺灣。

Mira e:S 與台灣淵源可回溯至 2012 年臺北車展 e:S 概念車

雖然目前 Mira e:S 僅於日本上市,但其與臺灣市場的淵源可回溯至 2012 年臺北車展,當時 Daihatsu 展出當年仍屬概念階段 e:S,即為前一代 Mira e:S 的雛型。

Mira e:S 與臺灣市場的淵源可回朔到 2012 年臺北車展,當時 Daihatsu 展出當年仍屬概念階段 e:S,即為前一代 Mira e:S 的雛型。
廣  告

2016 年 Toyota 取得經營權,Daihatsu 將著重小型車款發展

而 Daihatsu 近年最大的變革,莫過於 2016 年 Toyota 100%取得 Daihatsu 汽車品牌股份以及經營權。Toyota 與 Daihatsu 表示兩者未來將各司其職,Toyota 將專注於小型車款在環境保護、車輛主被動安全、車輛使用經驗及乘坐舒適性部份的提升,而 Daihatsu 品牌則將著重於小型車款的生產成本控制及動力油耗表現提升的發展層面。

而 Daihatsu 近年最大的變革,莫過於 2016 年 Toyota 100%取得 Daihatsu 汽車品牌股份以及經營權。兩品牌未來將各司其職,Daihatsu 品牌則將著重於小型車款的生產成本控制及動力油耗表現提升的發展層面。

將 Daihatsu 目前在日本的產品線攤開來看,K-Car 產品以 14 款佔了大多數,而一般乘用車僅有 4 款產品,其中 Mebuis 與 Altis 更為 Toyota Prius α與 Camry Hybrid 的 Daihatsu 雙生車型。可見 Daihatsu 品牌重心已逐漸轉移至 K-Car 小型車款部分。

將 Daihatsu 目前在日本的產品線攤開來看,K-Car 產品佔了大多數,而一般乘用車僅有 4 款產品。

短期臺灣無新產品,據傳 Daihatsu 將進入北美市場填補 Scion 空缺

合同興表示,Daihatsu 現階段除主要經營日本 K-Car 市場外;海外部分,目前規劃由東南亞等新興國家市場作為海外市場的出發點;但目前 Daihatsu 的產品因相關法規與排放標準,合同興評估跟臺灣市場將較無關聯。

國內市場部分,Daihatsu 在國內最後的販售車款 Terios,於 2016 中在臺完售之後,目前未有新產品推出, 臺灣總代理合同興也在等待 Daihatsu 原廠的新產品動向。不過據傳言 Toyota 有意將 Daihatsu 海外產品線重新定位,切入北美市場以填補子品牌 Scion 結束的市場空缺。若屆時有相關產品符合國內市場需求,合同興表示將爭取新產品導入。

國內市場部分,Daihatsu 在國內最後的販售車款 Terios 於 2016 中在臺完售之後,目前未有新產品推出。

不過合同興也表示,目前 Daihatsu 原廠尚無具體進度與成果。因此,期待 Daihatsu 新產品導入的臺灣消費者,可能得再等待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