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先前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藉由媒體春酒的場合宣布品牌 2017 年新車規劃,首發車款為 3 月份所發表的 Baleno 車系,接著,第 3 季將有 2 款新車推出,包括全新世代 Ignis 車系與 SX4 Crossover 小改款,第 4 季則是新世代 Swift 車系的導入。

而現行時程已來到 5 月份,Taiwan Suzuki 確實也依照年初的預告,順利發表全新 Baleno 車系,並於 5 月份展開 Ignis 車系搶先曝光與媒體試駕作業,提前替 Ignis 車系作登臺暖場,現在,另一款年度重要生力軍的 SX4 Crossover,小改款也有最新消息傳出!

Taiwan Suzuki 先前於 2 月 10 日所宣布品牌 2017 年新車規劃,除 Baleno 已經發表上市之外,包括 Ignis 與 SX4 Crossover 都是第 3 季重點新車,至於年初規劃的第 4 季新車,則是交給新世代 Swift 登場。

舊款已完售,新車發表會將落在 7 月下旬並提前展開預接

經 U-CAR 探詢 Suzuki 經銷體系,得知現行款 SX4 Crossover 與 Swift 兩車系,已陸續出清完售,因此,經銷據點也相當期待品牌兩款主力車系 SX4 Crossover 與 Swift,能儘早導入新車型以縮短產品交替的空窗期。

而為奧援經銷據點的新車銷售需求,Taiwan Suzuki 也積極地著手新車導入作業,據瞭解,小改款 SX4 Crossover 將於 7 月下旬抵臺上市,至於新世代 Swift 車系雖然品牌年度規劃是表定第 4 季,但有可能在 9 月份就會有消息傳出,以提前布局並掌握年底最後一波銷售旺季。

為把握銷售節奏並縮短舊款完售後的空窗期,小改款 SX4 Crossover 將於 7 月下旬發表上市,補強 Suzuki 品牌銷售戰力。
廣  告

傳動採 1.4 Boosterjet 搭配 6 AT,價格帶推估接近 Vitara 同傳動版本

U-CAR 於先前的報導已提及,此次小改款 SX4 Crossover 最重要變動來自動力系統提升,捨棄原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換搭 Suzuki 新世代 Boosterjet 系列引擎,海外版本主要提供 1.0 升 Boosterjet 與 1.4 升 Boosterjet 兩顆小排氣量汽油渦輪引擎,變速箱歐規則支援傳統手排與 6 速手自排系統。現在就掌握的消息,導入臺灣的小改款 SX4 Crossover 將採用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手自排的搭配,也就是比照現行 Vitara S 相同的傳動設定。

小改款 SX4 Crossover 座艙設計大致沿用改款前,但在中控臺多媒體影音進行提升。圖為歐規手排車型
因應品牌在傳動系統的進步,及將導入臺灣的小改款 SX4 Crossover,將採用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手自排搭配。

至於詳細的規格配備,目前尚未有明確的訊息釋出,不過,由於舊款 SX4 Crossover 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設定,價格依不同車型為 78.5 萬與 89 萬元,此次換搭 1.4 升 Boosterjet 與 6 速手自排,價格勢必會有所變動,若以舊款 SX4 Crossover GLX 為 89 萬元與同傳動規格的現行 Viatra S 售價為 84.9 萬元,可以推估 85 萬至 90 萬元之間的價格帶,將是小改款 SX4 Crossover 較具可能性的價格帶落點。

但詳細的資訊,仍須以總代理 Taiwan Suzuki 所公布為準,關於小改款 SX4 Crossover 後續的訊息,U-CAR 也將持續予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