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2025 戰略計畫當中,自動駕駛是除了純電動車以外相當重要的一環,而這樣的研發是循序漸進的,因此許多新車都已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Volkswagen 最新的跑房車 Arteon 正是最好的例子。

許多新車都已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Volkswagen 最新的跑房車 Arteon 正是最好的例子。

可完整防護車輛的第 2 代應急輔助系統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全新跑房車 Arteon,不但擁有相當具有跑格的外型,內裝配備亦是新車最大的亮點。在安全配備的部分,Arteon 搭載了全新的第 2 代應急輔助系統,包括 ACC 自動跟車系統、側向輔助系統(Side Assist)、車道輔助系統(Lane Assist)與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這些系統結合起來,可以在駕駛失去控制車輛能力時,得以自動停至路邊。

第 2 代應急輔助系統利用車內的多個感應器,偵測駕駛行為,若長時間不操作油門、煞車、方向盤,系統即會開始作動。首先車輛會發出聲音、儀錶板警示、與方向盤煞車震動等方式喚醒駕駛;若駕駛仍無動作,車輛即會自動開啟雙黃燈、並且緩慢靠向路肩停車,此時停車輔助系統與側向輔助系統等功能,則會幫助避免撞到周遭車輛。

Arteon 搭載了全新的第 2 代應急輔助系統,可以在駕駛失去控制車輛能力時,得以自動停至路邊。
廣  告

挑戰豪華品牌的先鋒

與 Passat 同樣架構在 MQB 底盤的 Arteon,外觀上更具運動感,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為新車帶來更寬廣的視覺感受,而寬扁的大面積引擎蓋設計,再加上從外觀上看起來無窗框的跑車化設計,則清晰的展現出其運動化的特質。

Volkswagen 強調 Arteon 車內即使滿載 5 人,都能夠擁有舒適的乘坐感。除此之外,大面積的斜背式感應式尾門,再加上高達 563 公升的行李廂,能夠輕鬆載運 5 人短途旅行的用品,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間,還可以將後座傾倒,此時可以擁有 1557 公升的行李空間。而舒適性配備的部分,12.3 吋虛擬座艙,另外還有可用手勢控制的中央娛樂系統都將會搭載於新車上。

12.3 吋虛擬座艙,另外還有可用手勢控制的中央娛樂系統都將會搭載於新車上。

台灣福斯目前正積極向原廠爭取 Arteon 導入臺灣,而這套第 2 代應急輔助系統受限於供應商產能問題,亦暫時還無法配備至 Volkswagen 其他車型上,但若未來能夠補齊,可以肯定 Volkswagen 的車款安全性還能再向上提升一個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