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當前 Jaguar 主力車系之一的 F-Pace,2018 年式車型即日起展開預售,預計 2017 年 7 月正式發表。新年式車型確定導入新世代 Ingenium 2.0 升引擎,並將編成一舉擴張至 6 種車型等級,入手門檻降低至 249 萬元。

據了解,現行 Prestige 35t AWD、R-Sport 35t AWD 和 S First Edition 等 3 車型都將延續販售,但是預售價分別調整為 313 萬、333 萬和 369 萬元,並將 S First Edition 更名為 S。除此之外,新年式車型更導入 2 款 2.0 升汽油、以及 1 款 2.0 升柴油引擎作為入門選項,預售價分別為 Prestige 25t RWD 249 萬元、R-Sport 25t RWD 279 萬元以及 Prestige 20d AWD 259 萬元。

身為當前 Jaguar 主力車系之一的 F-Pace,2018 年式車型即日起展開預售,預計 2017 年 7 月正式發表。

現行車系增列配備,價格略漲

與舊年式相比,2018 年式 Prestige 35t AWD 和 R-Sport 35t AWD 之預售價皆多出 14 萬元,雖然目前無法得知最終售價會如何調整,但是就配備而言,上述車型已在新年式中將原先標配的 8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升級為 10.2 吋,同時也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列入標配,一改現行儀表板 5 吋資訊幕的設定。

Prestige 35t AWD 和 R-Sport 35t AWD 車型已在新年式中將原先標配的 8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升級為 10.2 吋,同時也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列入標配。

35t 車型沿用原先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S 版雖然採用相同動力單元配置,但是將馬力值調校至 380 匹的水準、並維持 45.9 公斤米的扭力設定,是新年式中動力最強的車型。

S 版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80 匹以及最大扭力 45.9 公斤米。

2 汽 1 柴肩負入門重任,F-Pace 門檻下修

在新年式車型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導入 2 款 2.0 升汽油車型作為入門選項,搭載 Ingenium 引擎家族的最新成員,也就是甫於 2017 年 2 月發表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依內外觀套件不同可分為 Prestige 25t RWD 和 R-Sport 25t RWD,並且成為國內 F-Pace 首次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

新世代 Ingenium 汽油引擎採用大量鋁合金設計,除了讓組件間的摩擦力減少之外,能發揮更好的熱效率,此外由於鋁合金的輕量化優勢,新世代的 Ingenium 引擎能夠擁有更好的節能表現以及車輛駕駛動態。

至於預售價 259 萬元的 Prestige 20d AWD,不但是國內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 F-Pace,也是新年式車型中,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最入門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0 匹,其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於 1,750 轉時就全數湧出。

就安全配備而言,2018 年式 F-Pace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DSC 動態穩定系統、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系統、EDC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RSC 車身側傾穩定控制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前後雷達、倒車攝影等,至於 S 車型再增列 BSM 盲點偵測、CVS 車輛快速接近警示以及 RTD 倒車動態偵測系統。

新年式車型標配多項安全配備,包括 6 具氣囊、DSC 動態穩定系統、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系統等都在其列。

鋁合金車體配跑車化外觀,F-Pace 內外兼修獲 2017 世界風雲車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F-Pace,乃是由 Jaguar 當前最新的 iQ[AI] 鋁合金底盤打造,並搭配架構於 Lightweight Aluminum Architecture 的鋁合金車體,讓全車的鋁合金達到 80%之多,關鍵部分則用 AHSS 超高剛性鋼材打造來強化安全性,搭配複合材料打造的尾門,以及鎂製的前後防撞樑,讓 F-Pace 的車體淨重竟只有 298 公斤。

此外,橫跨汽柴油、多達 6 種的動力選項,也讓 F-Pace 更能符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其外型承襲 C-X17 概念車,在車頭及車尾部分導入許多跑車化的元素,讓 F-Pace 跳脫一般 LSUV 較為沉穩的印象,融合自 F-Type 的造型元素,也賦予 F-Pace 一副性能 SUV 的帥氣外表,也讓 F-Pace 同時獲得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年度設計獎,成為名符其實的雙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