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第 2 款運動休旅 E-Pace,即將在 2017 年 7 月 13 日發表,而就在新車就要露面之際,原廠公開了 E-Pace 正式發表前所經歷的嚴苛測試過程,來確保 E-Pace 在極端氣候及崎嶇路面的環境下,都能擁有絕佳操控表現與動力性能,使 E-Pace 能不負 F-Pace 先行打下的口碑,讓 Jaguar 能持續在豪華休旅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E-Pace 已經完成嚴苛的道路測試,並準備在今年 7 月 13 日正式發表,成為 Jaguar 第 2 款運動休旅。

打造 150 輛原型車進行測試

E-Pace 是繼 F-Pace 之後,Jaguar 準備在下禮拜推出的第 2 款豪華 SUV,機械結構上,採用和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相同的 LR-MS 底盤平台,並擁有比 F-Pace 略小的車身尺碼,更適合在都會中穿梭駕馭。先前 Jaguar 已經預告,E-Pace 會擁有全鋁合金車體,並搭載跑車化取向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動力則源自新世代 Ingenium 系列 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

為了確保 E-Pace 擁有精湛的 on-road 操控表現,測試團隊曾在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 400 圈以上的測試。
廣  告
奔馳在英國 Walter's Arena 測試場地中的 E-Pace,正在進行激烈的越野路面試駕。

而 Jaguar 這次在資料中進一步透露,E-Pace 的整個測試階段為期 25 個月,這段期間 Jaguar 共打造了 150 輛原型車來投入測試,並動員 500 名以上工程師,測試範圍則是橫跨 4 大洲。不僅前往北極圈進行極地測試,還開拔至炙熱的杜拜及高海拔的中國偏遠地區,測試過程溫度最低曾達-40 度、最高 48 度,十分考驗 E-Pace 的能耐。

不只要跑賽道,還得通過浸水測試

另外,E-Pace 也沒有錯過德國著名的 Nürburgring 賽道,E-Pace 在此進行了 400 圈以上的激烈操駕,也到過義大利 Nardò test track 的高速周回道,並在英國 Wales 的 Walter's Arena 進行越野測試。最後,E-Pace 在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英國 Gaydon 的 R&D 中心進行浸水測試,過程中 E-Pace 的車門全開、並熄火靜置在深 50 公分的水池中,最後 E-Pace 成功發動,並駛離水池通過測試。

已經完成最終測試階段的 E-Pace,將在 7 月 13 日進行全球首發,而 U-CAR 屆時也將透過線上轉播的方式參予這場線上發表會,並帶來 E-Pace 的完整資訊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