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 U-CAR 所來的諸多報導後,Jaguar 選擇於台灣時間 2017 年 7 月 14 日凌晨,在其官網正式亮相旗下第 2 款 SUV 產品 E-Pace。E-Pace 定位於 F-Pace 之下,以 E-Pace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345mm、寬 1984mm、高 1,649mm,其軸距則為 2681mm,正屬於當前非常熱門的小型 Crossover SUV 級距,主要對手瞄準 BMW X1 和 Mercedes-Benz GLA 等車系。

E-Pace 定位於 F-Pace 之下,正屬於當前非常熱門的小型 Crossover SUV 級距,主要對手瞄準 BMW X1 和 Mercedes-Benz GLA 等車系。

外觀承襲家族風貌,細節飄出跑旅風

就外觀而言,E-Pace 在承襲家族化的外觀設計同時,又透過相當多細節的改變,呈現與 F-Pace 相當不同的面貌。以車頭而言,其頭燈造型採用與 F-Pace 完全不同的設計,乍看之下與當家性能跑車 F-Type 更有些神似。

其頭燈造型採用與 F-Pace 完全不同的設計,乍看之下與當家性能跑車 F-Type 更有些神似。

車側線條也是 E-Pace 的重點之一,車頂線自 A 柱開始冉冉升起,走過 B 柱之後即開始向車尾收束,再搭配車尾大大面積尾翼,完整呈現 Crossover 車型具備的跨界風貌。此外,E-Pace 的後門手把上方,有一道非常立體的鈑件摺線延伸至車尾燈,就如同貓科動物的強力肌肉一般,讓 E-Pace 呈現更動感且霸氣的氛圍。

車頂線自 A 柱之後冉冉升起,走過 B 柱之後即開始向車尾收束,再搭配車尾大大面積尾翼,完整呈現 Crossover 車型具備的跨界風貌。
廣  告

導入多項科技配備,座艙更具現代化

內裝部分,E-Pace 依舊承襲 Jaguar 對於科技化的陳述,整體中控相當簡潔俐落,由上而下分別為冷氣出風口、10 吋的觸控螢幕 (解析度 1,280 x 542px)、以及雙區恆溫控制旋鈕。此外,E-Pace 的儀表板採用 12.3 吋全數位設計,上方則配有權採抬頭顯示器,可顯示資訊相當豐富,除了基本的時速、檔位外,亦有來電提示、導航指引等功能。後座部分,除了配有 2 個冷氣出風口,亦導入多達 5 個 USB 連接埠、同時車內配有連結 4G 的 WiFi 訊號。

整體中控相當簡潔俐落,由上而下分別為冷氣出風口、10 吋的觸控螢幕、以及雙區恆溫控制旋鈕,此外,E-Pace 亦導入全景天窗配置。

行李容積達 1,234 公升,空間變化靈活

至於 E-Pace 的車內空間,也是原廠特別強調的部分。以行李容積而言,E-Pace 擁有基本 577 公升的行李容積,並透過後座 6/4 分離椅背傾倒,最多可釋出達 1,234 公升的行李空間。此外,位於中央鞍座的扶手下方,配有達 8.5 公升的置物容積,原廠強調可平放 2 罐 1 公升大小的寶特瓶,若再加上達 10 公升的手套箱,全車零碎的置物空間加總可達 40 公升。

位於中央鞍座的扶手下方,配有達 8.5 公升的置物容積,原廠強調可平放 2 罐 1 公升大小的寶特瓶,若再加上達 10 公升的手套箱,全車零碎的置物空間加總可達 40 公升。

5 種動力編成,最快 5.9 秒內加速破百

動力部分,E-Pace 皆換上 Ingenium 家族的最新引擎,並採用 1 汽油 1 柴油的配置,但是透過原廠的調校,最多可擁有達 5 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其中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有著 150 匹、180 匹以及 240 匹的動力輸出;同時 2.0 升直 4 汽油引擎,分別擁有 249 匹和 300 匹的動力表現。而依照動力編成的不同,也配有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或是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前驅輪驅動/四輪驅動不等的配置,最快可於 5.9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新世代的 Ingenium 柴油引擎首次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並針對活塞、曲軸以及供油系統進行改良,能夠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