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16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中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的 Jaguar I-Pace 電動休旅車,原廠近日表示最終測試已經在美國完成,同時宣布 I-Pace 的詳細資訊及「售價」都將在 2018 年 3 月公開,並開始接受下訂,也就是說 Jaguar 的首輛電動休旅,再過約莫 3~4 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要正式上市。

2016 年在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的 I-Pace,不僅是 Jaguar 繼 F-Pace 及 E-Pace 之後的品牌第 3 款休旅車,同時也是輛備受矚目的純電動休旅。

總測試里程達 240 萬公里

I-Pace 的這個上市時程,讓 Jaguar 在電動車領域的進度一舉超越 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 與 Volvo 等有計畫推出電動車或電動休旅車的品牌,成為第一個將電動車推出上市的傳統豪華品牌,將與以電動車為主打的 Tesla 正面交鋒。

Jaguar 近日表示,在 I-Pace 概念車於去年洛杉磯車展亮相過後的一年,他們已經在近日完成了最終測試。為了這項測試,Jaguar 打造了超過 200 輛的 I-Pace 原型車,總測試里程達 240 萬公里、測試時數更是超過 1.1 萬個小時。

I-Pace 在 1 年前還是輛概念車,擁有亮眼的外觀與極富品牌特色的造型元素。

實際上路測試,純電續航能力可達 320 公里

更有趣的是,Jaguar 聲稱有成千上萬的消費者至品牌官方網站上,索取有關 I-Pace 的相關資 訊,甚至下了訂金極欲想成為 I-Pace 的車主。而 Jaguar 也順水推舟,邀請這當中的幾位幸運兒參與 I-Pace 在美國進行的最終測試行程,讓他們能在正式上市前先見識到 I-Pace 的能耐。

在這趟測試行程中,Jaguar 完成一項最重要的試煉,是從洛杉磯的日落大道 (Sunset Boulevard) 開始,駕駛 I-Pace 至位置稍北的莫羅灣 (Morro Bay),這趟旅程長度超過 320 公里,途中並未替 I-Pace 進行充電,也就是說 I-Pace 在實際使用的環境中,擁有約 32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另外,Jaguar 也表示 I-Pace 所搭載的鋰電池,搭配使用 50 千瓦的快速充電裝置,只需短暫的休息時間,就能將電池從零充至 80%。

廣  告
I-Pace 在美國加州進行實際路試,最後順利在途中未再次充電的條件下,從洛杉磯日落大道行駛至莫羅灣,總長度達 320 公里。

預估售價 6 萬英鎊,入手門檻低於 Tesla Model X

其餘更多的資訊,仍有待 Jaguar 於明年 3 月初進一步公佈。不過,目前已有國外媒體預估,I-Pace 上市後的售價將可能落在 6 萬英鎊左右 (約新臺幣 250 萬元),比 Tesla Model X 約 7.1 萬英鎊 (約 290 萬) 的起跳價格更加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