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於 2016 年底導入國內的 Jaguar 旗艦跑車 F-Type SVR,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8 臺北車展的場合展示 2018 年式車型;同臺展演的亦有導入了新世代 Ingenium 2.0 升引擎的 F-Pace,新年式建議售價 249 萬元起。F-Type SVR 是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專門針對性能改裝的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團隊打造而成,這支團隊將專門替 Jaguar 及 Land Rover 打造少量、高單價的限量特殊車款。

F-Type SVR 是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專門針對性能改裝的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團隊打造而成。

新年式 F-Type SVR 外觀沒有大幅變動,前保桿的設計侵略性依舊,當中嵌入了 SVR 字樣徽飾,引擎蓋上導入散熱鰭孔配置,搭配能降低車身重心的碳纖維車頂,以及輪拱內則蘊藏 20 吋鍛造鋁圈,型塑強烈的競技氛圍,車尾配有碳纖維主動式尾翼,更誇張的下擾流則和平整化底板一起提供出色的貼地性。

廣  告

F-Type SVR 裝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可於 6,500 轉輸出 575 匹最大馬力、於 3,5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的強悍動力,搭配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及全時四驅系統,可在 3.7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極速高達時速 322 公里。

F-Type SVR 搭載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75 匹的水準,同時擁有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

為了對應這輛 F-Type SVR 高達 575 匹馬力的強勁動力,SVO 團隊同樣針對底盤及車身空力套件進行全面調校。除了前後雙 A 臂結構配置跑車化設定的主動式懸吊之外,減震筒閥門和控制軟體皆經過精心調校;搭配鋁合金材質的轉向節臂提升輕量化效果,同時提升 37%的外傾角(Camber Angle)與 41%的束角(Toe-in/Toe-out)讓激烈操駕時的輪胎接地面積獲得提升。

基本版的 F-Type Coupe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D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及 SGDi 缸內直噴供油技術,可以提供 340 匹/45.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5.1 秒。

另外,已於 2017 年 7 月上市的新年式 F-Pace 也是 Jaguar 展區重點之一。導入了最新 2.0 升汽油車型作為入門選項,搭載 Ingenium 引擎家族的最新成員,也就是甫於 2017 年 2 月發表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成為國內 F-Pace 首次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

已於 2017 年 7 月上市的新年式 F-Pace 也是 Jaguar 展區重點之一,導入了最新 2.0 升汽油車型作為入門選項。

至於售價 259 萬元的 Prestige 20d AWD,不但是國內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 F-Pace,也是新年式車型中,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最入門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0 匹,其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於 1,750 轉時就全數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