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先前所作的報導,2018 年式 Jaguar F-Pace 在原有的車系編成下,增添 1 汽油 1 柴油的入門動力選項,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9 月 28 日,假臺中麗寶賽車場舉行發表會,同時藉由賽道體驗溝通 F-Pace 的運動訴求。

總代理九和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9 月 28 日,假臺中麗寶賽車場舉行 2018 年式 Jaguar F-Pace 發表會,同時藉由賽道體驗溝通 F-Pace 的運動訴求。

F-Pace 家族擴增,入手門檻下修至 249 萬元

新年式 F-Pace 將編成一舉擴張至 6 種車型等級,入手門檻降低至 249 萬元。原先 Prestige 35t AWD 和 R-Sport 35t AWD 等 2 車型都將延續販售,但是售價分別調整為 313 萬和 333 萬元,並將頂級車型 S First Edition 改由 S 擔綱演出,售價由 439 萬縮減至 369 萬元。除此之外,新年式車型更導入 2 款 2.0 升汽油、以及 1 款 2.0 升柴油引擎作為入門選項,預售價分別為 Prestige 25t RWD 249 萬元、R-Sport 25t RWD 279 萬元以及 Prestige 20d AWD 259 萬元。

中階車型售價小漲,標配全數位儀表板

與舊年式相比,2018 年式 Prestige 35t AWD 和 R-Sport 35t AWD 之售價有著 14 萬元的漲幅,雖然動力單元維持不變,但是就配備而言,上述車型已在新年式中將原先標配的 8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升級為 10.2 吋,同時也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列入標配,一改現行儀表板 5 吋資訊幕的設定。

部分車型將原先標配的 8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升級為 10.2 吋,同時也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列入標配,一改現行儀表板 5 吋資訊幕的設定。

旗艦車型由 S 擔綱演出,標配主動懸吊及全地形反應系統

另外,做為旗艦車型的 S 版本,基本動力及配備與先前的 S First Edition 大致相同,除了外觀套件的不同外,也移除原先的 Dynamic-i 進階版跑車化個人設定功能,不過包括主動式懸吊、AdSR 全地面反應系統、以及主動式頭燈等重點配備仍一併保留,搭配的胎圈設定也一樣是 255/50 R20,為全車系中尺寸最大者。

新 Ingenium 引擎上身,25t 車型首次採用後輪驅動

在新年式車型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導入 2 款 2.0 升汽油車型作為入門選項,搭載 Ingenium 引擎家族的最新成員,也就是甫於 2017 年 2 月發表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依內外觀套件不同可分為 Prestige 25t RWD 和 R-Sport 25t RWD,並且成為國內 F-Pace 首次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

至於預售價 259 萬元的 Prestige 20d AWD,不但是國內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 F-Pace,也是新年式車型中,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最入門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0 匹,其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於 1,750 轉時就全數湧出。

25t 車型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8 速手自排的搭配下,原廠提供的數據是 6.8 秒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其中 R-Sport 25t 更進一步標配數位儀表板以及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並且在 R-Sport 套件的配置下擁有專屬的外觀設計,包括鍍鉻窗框、運動化前保桿、雙邊雙出排氣尾管以及 R-Sport 字樣的車側金屬飾板,另外在內裝部分,除了標配透氣跑車座椅外,也可以看到門檻和方向盤下緣都嵌入了專屬的 R-Sport 徽飾。

R-Sport 25t 標配數位儀表板以及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並且在 R-Sport 套件的配置下擁有專屬的外觀設計。

標配 6 具氣囊和動態穩定,旗艦車款增列盲點偵測

就安全配備而言,2018 年式 F-Pace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DSC 動態穩定系統、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系統、EDC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RSC 車身側傾穩定控制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前後雷達、倒車攝影等,至於 S 車型再增列 BSM 盲點偵測、CVS 車輛快速接近警示以及 RTD 倒車動態偵測系統。

廣  告

卡丁車賽道小試身手,R-Sport 25t 展現靈活性

這次發表會結束後,總代理特別安排麗寶賽車場的卡丁車賽道,讓這次新導入的 25t 車型小試身手。由於賽道並非標準尺寸,對於 F-Pace 而言稍嫌侷促,所以我基本上整場都用相當安全的速度進行,僅在龍門前的大直線一次將油門踩足。

由於賽道並非標準尺寸,對於 F-Pace 而言稍嫌侷促,所以我基本上整場都用相當安全的速度進行,僅在龍門前的大直線一次將油門踩足。

首先以加速性而論,25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1,710 公斤的車重已算得上充足,原廠提供的數據是 6.8 秒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雖然快,不過從靜止加速時渦輪遲滯的感覺仍有些明顯,所幸,這樣的感受在轉速帶起來之後改善許多,加速的延伸性也佳,不過礙於場地稍小,並無法體會其在中高速時的加速表現。

礙於場地稍小,並無法體會 25t 車型在中高速時的加速表現。

在賽道模式與 Sport 檔位的搭配下,轉向的輔助力道算是適中,但是要出低速彎時,仍會感覺受到渦輪遲滯的影響,讓加速過程比較不受控,我後來直接捨棄自排模式、改用換檔撥片以維持轉速,這時候車輛與賽道的搭配明顯契合許多。

直接捨棄自排模式、改用換檔撥片以維持轉速,這時候車輛與賽道的搭配明顯契合許多。

另外,以懸吊表現而言,雖然是以舒適取向為主,但前雙 A 臂的設計仍帶來相當精準的指向性,在幾處的連續彎道中,也可以感受到轉向反應相當快速。雖然達 1.7 噸的車重、SUV 的高重心加上偏舒適化的懸吊,容易產生無可避免的側傾,但是賴於優良的車身剛性,它的極限其實很好掌握,基本上在不超出極限的情形下,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紮實性,甚至在稍稍出現轉向不足的同時,系統就馬上介入單邊煞車,避免意外的發生。

F-Pace 前雙 A 臂的設計帶來相當精準的指向性,在幾處的連續彎道中,也可以感受到轉向反應相當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