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偽裝測試車在國內現身後,原本預計 9 月登場的小改款 Jaguar F-Type,近日正式宣布將於 12 月 30 日上市。而新車先前已陸續在能源局油耗送測 2.0 升 4 缸引擎、以及 5.0 升 V8 機械增壓版本,將以不同的馬力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且也會導入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

繼先前偽裝測試車在國內現身後,原本預計 9 月登場的小改款 Jaguar F-Type,近日正式宣布將於 12 月 30 日上市。而新車先前已陸續在能源局油耗送測 2.0 升 4 缸引擎、以及 5.0 升 V8 機械增壓版本,將以不同的馬力滿足消費者需求。

先前有 U-CAR 網友"Auto Sweetie(homerain) "在討論區以「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為題,張貼其於國內道路上,捕獲 1 款懸掛臨時車牌的無偽裝 Jaguar F-Type 車系。而從其車尾具有銳角的 LED 尾燈組設計,以及鋁圈造型研判,其確實是由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導入在進行測試的小改款 Jaguar F-Type。當時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原本預估 9 月上市,不過隨著時序的推進,目前則確認是於 12 月 30 日上市,算是趕在 2020 年年末扣關登場。

U-CAR 網友"Auto Sweetie"先前於討論區以「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為題,張貼小改款 Jaguar F-Type 的無偽裝實車照。

身為 Jaguar 品牌的雙門跑車 F-Type,是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現身,之後 2017 年北美車展上,當時帶來小改款,不過外觀變動幅度並不大。而 2019 年 12 月 2 日,Jaguar 則是亮相外觀變動幅度較大、第 2 度小改款的 F-Type。

單從車頭來看,新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從原本直列狀變成橫條狀的燈組,再搭配方型水箱護罩,下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以梯型邊框設計。

小改款 Jaguar F-Type 原廠是於 2019 年 12 月發表,國內則是確認在時隔 1 年的 2020 年 12 月 30 日正式發表。
單從車頭來看,小改款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

至於新 F-Type 的車尾燈組導入銳利的邊角線條,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排氣系統較特別的地方是,V8 引擎還可以「 Quiet Start」模式,排氣系統具有一個「電動分流閥」,讓車輛啟動時不會發出太大的聲浪而吵到他人。原廠在 20 吋輪圈也提供新樣式設計。

除了上述這些外觀改變,原廠表示小改 F-Type 在底盤更是全面升級,包含避震器、彈簧、防傾桿、轉向系統等等皆做出不同於現行款的再強化。

小改 F-Type 的車尾燈組導入銳利的邊角線條,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

內裝方面,小改款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大幅度調整鋪陳設計,甚至也還未跟進集團新車換為 Pivi Pro 介面、而是維持既有的 InControl Pro 系統。不過新車儀表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娛樂通訊系統也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

內裝方面,小改款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大幅度調整鋪陳設計,甚至也還未跟進集團新車換為 Pivi Pro 介面、而是維持既有的 InControl Pro 系統。不過新車儀表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

而隨著 JLR 集團國內新車逐步導入遠端服務的節奏,國內小改款 F-Type 應當也會首度加入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其還包含 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Jagua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

廣  告

國內可能導入 P300 與另一款 5.0 升 V8 動力

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Jaguar F-Type 目前在海外具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3.0 升 V6 機械增壓、5.0 升 V8 機械增壓共 3 種引擎選項。其中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對應的是 P300 車型,P300 統一採後輪驅動,具有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3.0 升 V6 機械增壓動力則對應 P380 車型,並同時提供後輪驅動或 AWD 四驅車型,擁有 380 匹馬力與 46.9 公斤米扭力。

性能較為強勁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則有分為 P450 與 P575 兩種輸出車型。P450 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並且有後輪驅動或 AWD 四驅車型可選;至於性能旗艦 P575 車型等級為車系最高的 F-Type R,僅有 AWD 單一布局,可輸出 575 匹、71.4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全車系統一配置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

性能較為強勁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則有分為 P450 與 P575 兩種輸出車型。P450 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選;至於性能旗艦 P575 車型,則可輸出 575 匹、71.4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

臺灣市場方面,先前台灣捷豹路虎分別在能源局油耗中送測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5.0 升 V8 機械增壓動力車型。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相對就是 P300 車型,輸出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在 8 速手自排與後輪驅動配置下,擁有平均 12.2km/L 的 2 級油耗表現。而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則尚未確認是 P450、還是 P575,但能源局平均油耗來到 9.1km/L 。U-CAR 後續仍會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性能旗艦 P575 車型,其等級為車系位階最高的 F-Type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