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豹路虎今日(12/30)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的 Jaguar F-Type 車系,國內僅導入硬頂 Coupé版本、未有提供敞篷,改款後引進 P300 R-Dynamic 與 P450 R-Dynamic 雙車型,售價各為 366 萬、486 萬,並皆為後輪驅動設定,海外頂規的 575 匹 R 車型並未導入。小改款後最主要在外觀大幅變動,還新增了 12.3 吋數位儀表,國內車型更新增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

台灣捷豹路虎發表 2 度小改款的 Jaguar F-Type 車系,國內僅導入硬頂 Coupé版本,引進 P300 R-Dynamic 與 P450 R-Dynamic 雙車型,售價各為 366 萬、486 萬,並皆為後輪驅動設定。圖左為台灣捷豹路虎品牌總監張君維,圖右為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 Garth Turnbull。

以 2011 年發表的 C-X16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成的 Jaguar F-Type,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現身,相隔數年後的 2017 年北美車展上,Jaguar 則是帶來第 1 度小改款的 F-Type。而在 2019 年 12 月 2 日,Jaguar 原廠則是亮相外觀變動幅度較大、第 2 度小改款的 F-Type,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12 月 30 日導入 P300 R-Dynamic、P450 R-Dynamic 雙車型。其中 P300 動力算是重新引進國內,過去 P300 車型的售價為 328 萬,此次導入後因配備增加有所向上調整,P450 則算此次首度引進的動力車型。

2 度小改款,外觀大幅更新帶來新意

從車頭來看,小改款 F-Type 擁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從原本直列狀變成橫條狀的高階 LED 頭燈組,燈組內整合現代化的動態指示燈、以及足具時尚元素的 Monogram 編織狀視覺。改款後也採用加寬加高的方型水箱護罩,下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以梯型邊框設計,甚至在蚌式引擎蓋也重新塑形,車側的散熱鰭孔也加入 Jaguar 捷豹式樣徽飾。

小改款 F-Type 從原本直列狀變成橫條狀的高階 LED 頭燈組,燈組內整合現代化的動態指示燈、以及足具時尚元素的 Monogram 編織狀視覺。改款後也採用加寬加高的方型水箱護罩,下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以梯型邊框設計,甚至在蚌式引擎蓋也重新塑形。
尾燈組的外框與 LED 導光條造型皆導入明顯的摺角,燈組內有著多層次 LED 光源布局,原廠強調這是採用類似賽道 Chicane 減速彎的視覺效果。圖為 P450 車型。
國內車型皆標配了運動化的 R-Dynamic 套件,因此在細節處皆有著更為動感的妝點。圖為 P300 車型,P300 車型採用的則是中置單出矩形排氣尾管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

國內車型皆標配了運動化的 R-Dynamic 套件,因此在細節處皆有著更為動感的妝點。P300 車型搭載 19 吋 5 輻 5101 式亮黑色鑽石塗裝鋁圈組;不過 P450 車型升級為 20 吋 5 輻 5102 式亮黑色鋁圈,更搭載性能版紅色煞車卡鉗,並採用加大的前後通風碟(前 380mm/後 376mm)。國內車型也在小改款後將全景玻璃車頂列為全車系標配。

P450 車型升級為 20 吋 5 輻 5102 式亮黑色鋁圈,更搭載性能版紅色煞車卡鉗,並採用加大的前後通風碟(前 380mm/後 376mm)。

車尾方面,小改款 F-Type 依舊將優美的斜背造型與銳利的橫置 LED 尾燈結合,其中尾門的尾段更暗藏電動收摺隱藏式尾翼,其可在高速時自動升起、或由車內手動開啟,最高可減少達 120 公斤的上升力。而 F-Type 在小改款後將後 LED 尾燈重新設計,尾燈組的外框與 LED 導光條造型皆導入明顯的摺角,燈組內有著多層次 LED 光源布局,原廠強調這是採用類似賽道 Chicane 減速彎的視覺效果。而下保桿原廠也重新設計,P300 車型採用的則是中置單出矩形排氣尾管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P450 則是雙邊雙出圓形排氣尾管,雙車型皆標配主動式可調排氣聲浪系統。

P450 則是採用雙邊雙出圓形排氣尾管,但與 P300 雙車型皆標配主動式可調排氣聲浪系統。

內裝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新增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

小改款 F-Type 在座艙中最主要的變化,乃是將過去的傳統雙環指針儀表加上小尺寸資訊幕組合,改為全面升級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則維持過去的 10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螢幕,兩個螢幕的組合都能顯示導航等多樣資訊,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orid Auto 連接,也標配原廠導航與倒車顯影。國內車型更在改款後跟隨原廠節奏,導入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主要透過車載 4G SIM 卡提供相關遠端控制功能。

小改款 F-Type 在座艙中最主要的變化,乃是將過去的傳統雙環指針儀表加上小尺寸資訊幕組合,改為全面升級 12.3 吋數位儀表,並換搭新式樣方向盤。

另外,小改款 F-Type 也換上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握感比起改款前更為粗厚,並提供淺牡蠣灰、火星紅等新內裝色選配。P300 搭載皮革/麂皮 6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P450 車型採用溫莎皮革 6 向電動調整高性能跑車座椅,全車系皆標配 380 瓦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

P450 車型採用溫莎皮革 6 向電動調整高性能跑車座椅,全車系皆標配 380 瓦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國內車型在小改款後新增 BSA 盲點偵測輔助、後方車流警示,並搭配既有的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DCM 駕駛注意力監控等。但原廠並沒有針對 F-Type 提供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國內車型在小改款後新增 BSA 盲點偵測輔助、後方車流警示。

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Jaguar F-Type 在海外具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3.0 升 V6 機械增壓、5.0 升 V8 機械增壓共 3 種引擎選項。但臺灣市場只選擇引進 P300 與 P450 兩種動力的後驅車型,3.0 升 V6 動力因法規未對應 6 期不導入。P300 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並僅提供 RWD 後輪驅動布局,在搭配 SportShift 線傳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300 匹/5,500 轉、40.8 公斤米/4,500 轉的動力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7 秒,電子極速達到 250 公里,能源局平均油耗為 12.2 公里、能源效率為 3 級。

P450 採用性能較為強勁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同樣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最高極速來到 285 公里,並可在 4.6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百公里。P450 車型更具有電子式後軸主動限滑差速器、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含跑車化個人設定兩項專屬配置。

P300(圖上)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並僅提供 RWD 後輪驅動布局,在搭配 SportShift 線傳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可輸出馬力 300 匹/40.8 公斤米。P450(圖下)採用性能較為強勁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同樣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
廣  告

Jaguar 預告 2021 年分別導入小改款 XF、F-Pace 等新車

目前小改款 F-Type 都已完成認證即日起可正式展開交車,後續不會再導入敞篷或 F-Type R。而發表會上也預告 2021 年 Jaguar 將於上半年先行導入小改款 XF,而中型休旅 F-Pace 的小改款則會於 2021 下半年引進。

發表會活動中,台灣捷豹路虎也預告 2021 年 Jaguar 將於上半年先行導入小改款 XF,而中型休旅 F-Pace 的小改款則會於 2021 下半年引進。
圖為台灣捷豹路虎特別在新車發表會中展示的 50 年代 Jaguar 經典雙座敞篷跑車 E-Type Convert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