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首輛純電動車 I-Pace,於 2016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亮相時仍處於概念車階段,經歷一年多的時光以及相當大量的測試後,量產版本終於確定將在臺灣時間 2018 年 3 月 2 日凌晨 2 點正式亮相,並於同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臺灣也確定將會導入。

2016 年在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的 I-Pace,不僅是 Jaguar 繼 F-Pace 及 E-Pace 之後的品牌第 3 款休旅車,同時也是輛備受矚目的純電動休旅,量產版本終於確定將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臺灣也確定將會導入。

在概念車演進至量產車的一年時光中,Jaguar 為了測試 I-Pace,一共打造了超過 200 輛的原型車,總測試里程達 240 萬公里、測試時數更是超過 1.1 萬個小時。其中更包含 Jaguar 和 Land Rover 於瑞典的極端測試機構,氣溫僅有攝氏零下 40 度。

此外,根據 Jaguar 陸續釋出的資料看來,I-Pace 所搭載的鋰電池,搭配使用 50 千瓦的快速充電裝置,僅需 45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0 充至 80%,且先前測試純電續航力時,發現 I-Pace 在實際使用的環境中,擁有約 32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

I-Pace 所搭載的鋰電池,搭配使用 50 千瓦的快速充電裝置,僅需 45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0 充至 80%,實際上路的純電續航力可達 320 公里。
廣  告

雖然目前包括售價、詳細規格等資料,仍有待 Jaguar 於 3 月初進一步公佈。不過,目前已有國外媒體預估,I-Pace 上市後的售價將可能落在 6 萬英鎊左右 (約新臺幣 250 萬元),比 Tesla Model X 約 7.1 萬英鎊 (約 290 萬) 的起跳價格更加親民。

雖然外媒預估 I-Pace 售價將會低於 Model X,但正式售價仍有待原廠於 3 月初公布。

據 U-CAR 去電 Jaguar 和 Land Rovev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詢問後得知,I-Pace 確定將導入國內。由於之後代理權將歸還至 Jaguar Land Rover 的臺灣分公司,因此目前九和汽車暫時無法透露 I-Pace 的導入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