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0 月在歐洲發表上市,2017 年 2 月正式導入臺灣的第 7 代 BMW 5 Series,Euro NCAP 在 4 月的時候公佈了其撞擊測試的結果,獲得 5 顆星的評價;而在美國時間 5 月 12 日,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同樣公佈自行進行的測試評鑑結果,這一次 5 Series 終於首次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在美國時間 5 月 12 日,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同樣公佈自行進行的測試評鑑結果,這一次 5 Series 終於首次獲的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BMW 5 Series 在 2013 年的時候,當時還有獲得「安全首選」,不過隨著 2014 年 IIHS 將評鑑標準加嚴之後,5 Series 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始終僅獲的 Marginal 及格邊緣,因此即便正面撞擊、側面、車頂強度與頭部保護始終獲得 Good 良好,甚至前方碰撞預防配備的表現也是最高的 Superior 評價,但卻連安全首選都無法獲得。

隨著 2014 年 IIHS 將評鑑標準加嚴之後,5 Series 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始終僅獲的 Marginal 及格邊緣,因此連安全首選都無法獲得。
廣  告

IIHS 說明,過往的 5 Series 進行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時,腳部空間最大會被擠壓侵入達 12 英吋之多,使得左腿部的傷勢會變嚴重,甚至方向盤也偏移了 3 英吋,因此假人無法確實的受到安全氣囊的保護,所以 IIHS 僅給予及格邊緣的評價。

不過這一次 BMW 推出第 7 代 5 Series,大幅的改善了這項缺點,不但腿部空間只被侵入最多達 5 英吋,而且安全帶固定假人與安全氣囊的位置,都讓假人受到更完整而確實的保護,也因此本次給予良好的評價。

第 7 代 5 Series 安全帶固定假人與安全氣囊的位置,都讓假人受到更完整而確實的保護,也因此本次給予良好的評價。
進行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時,腿部空間只被侵入最多達 5 英吋,表現大幅進步。

至於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雖然與上一代車型同樣獲得 Superior 的表現,不過第 7 代車型在此部分依然有所精進,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能確實預防碰撞而順利煞停,不同於上一代仍有一些無法煞停的結果。

最後在 IIHS 新列入評鑑標準的頭燈測試方面,在美國的車型都是採用 LED 頭燈,也都沒有造成對向車眩光,不過有配置自動遠光燈調節的車型才有獲得「良好」的結果,若未有這項配備,則 IIHS 僅給予「及格邊緣」,也由於本次 IIHS 測試的是美國的 540i,因此有自動遠光燈的配備,所以結合其他整體成績表現,讓 5 Series 首度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本次 IIHS 測試的是美國的 540i,因此有自動遠光燈的配備,在車燈測試項目獲得良好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