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這一著棋很明顯的,不是很成功。引進了主打性能的掀背跑車 Stilo Abarth,五速手排、2.4 升引擎再加上紮實的車身,雖然內裝稍微有那麼一點點樸實,但大體上是一輛能夠體會性能熱情的好車。唯一,同時也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那要命的價格。說真的,132.8 萬買一輛這樣子規格的掀背車,並不會不合理,壞就壞在 Volkswagen 出了一輛 Golf GTI,這個小冤家打出 132 萬的價格,2.0 升 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還有 DSG 變速箱,怎麼聽都比 Fiat Stilo 誘惑人。

車不是不好,只是價格被 Golf GTI 追著打。

所以,Stilo 從去年 12 月 30 號發表之後,總共 20 輛的配額到現在都還有剩,勝多少?原廠不說,不過從他們的動作來看,賣出去的數量應該不如預期。因為這一批車進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想要搭上前一陣子 BMW 3 系列所引發的「反應歐元降價潮」多少有一點說不過去。但是 132.8 萬比 Golf GTI 還要多 8,000 元的報價,就是反應在兩者的銷售量,一邊是 20 輛賣不完,另一邊則是炙手可熱,只煩惱配額不夠。因此 Fiat 終於決定要調整 Stilo 的售價,降十萬。

122.8 萬與 Golf GTI 的差距還拉的不夠大?沒關係,原廠再加上 100 萬 60 期零利率。這兩樣武器加上去,應該是能夠幫助 Stilo 在市場定位上拉開與 Golf GTI 的距離,避免與這一位 Volkswagen 的當紅小生正面對壘。至於消費者會不會捧場,我們也只能說,好車是不會寂寞的。雖然廣告是影響消費行為的致命因素之一,但本質,才是決定消費者會不會掏錢的最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