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這一次真是保密到家,也不知道是內部控管做的太完美,還是沒甚麼人想要打聽八卦消息。新的 9-5 直到法蘭克福車展的前夕,才放出消息。新的 Saab 9-5 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設計,同時也把車輛的運動性格表露無遺。除了車體線條重新打造以外,最令人注意的莫過於那大膽粗獷的車頭設計,從 Saab 9X 概念車而來的臉蛋,再加上煥然一新的儀表版與內裝打扮,9-5 可說徹頭徹尾的改頭換面。

新長相、新風格,Saab 9-5 將以不同面貌與消費者見面。

Saab 原本就令人稱許的操控,在新 9-5 上面益發突出,讓駕駛能夠開的更快、更穩,同時也能夠感受到更直接的路面回饋。對於乘駕品質以及優雅風範,可是一點也沒有打折扣。

在引擎蓋底下,三具不同的引擎可供選擇,其中包含了一具新的柴油引擎,如果只是改改汽缸,增加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就不值得大書特書了。這一具 BioPower 柴油引擎,除了可以使用柴油以外,還可以任意比例混合乙醇,燃燒更乾淨。而頂級性能版本 Aero,動力更上一層樓,達到 260 匹。

等不及了?沒關係,年底就會出現在台北車展了。

Saab 9-5 不管是哪種車型,都是新世代風格的呈現。一改以內斂斯文的作風,將蘊藏的性能與狂野釋放出來,從外表就能看出新 Saab 9-5 的訴求。據總代理商富公司透露,新 9-5 的出線將同時囊括四門轎車 Sedan 與五門運動轎旅 Sportcombi 兩種不同車型同時上市。預計將在年底世貿車展首演,價格部份估計將會比目前 9-5 高出 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