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6 年 12 月將品牌旗艦 S90 導入臺灣後,其車型僅有轎車版本;而在 2017 年 3 月下旬,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宣布旗艦旅行車以及多功能跨界休旅版本的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預計將在 2017 年第 3 季導入。而在今日(7 月 15 日)國際富豪汽車宣布 2 車系預接單價格。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各為 4 車型設定,入門的 V90 D4 Momemtun 預售價 246 萬元、V90 Cross Country D5 Plus 預售價 279 萬元。

在正式發表時程上,Volvo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兩車系將於 7 月 19 日在臺正式發表上市。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在 7 月 15 日宣布 V90(上)與 V90 Cross Country(下)兩車系預接單價格,預計將在 2017 年第 3 季導入國內。

Volvo V90 各車型預接單價格

  1. T5 Inscription:312 萬元
  2. D4 Inscription:296 萬元
  3. T5 Momemtum:262 萬元
  4. D4 Momemtum:246 萬元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各車型預接單價格

  1. T6 Pro:345 萬元
  2. D5 Pro:329 萬元
  3. T6 Plus:295 萬元
  4. D5 Plus:279 萬元
V90 Cross Country 車型版本套件是以 Cross Country、Cross Country Plus、以及 Cross Country Pro 等 3 種等級為名。
V90 Cross Country 試駕中,U-CAR 曾提過,V90 Cross Country 車型版本套件是以 Cross Country、Cross Country Plus、以及 Cross Country Pro 等 3 種等級為名;最為入門的 Cross Country 版本,僅限定瑞典與芬蘭市場販售,中階的 Plus 與高階 Pro 版本,則是在一些外觀內裝細部上的顯著不同,例如側裙、排氣尾管等,也就是讓 V90 Cross Country 內外有更為細膩、不同的質感。

主被動安全配備豐富,新增 BLIS 含轉向輔助、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

Volvo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延續 S90 多項改款特點,在品牌魅力一環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會安全防護、行人偵測、單車客偵測、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大型動物偵測、主動車距巡航控制、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第 2 代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兩車系較 S90 在 18 年式車型上又多新增了含轉向輔助的 BLIS 視覺盲點資訊系統與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此外,其 5 門旅行車的身分,亦在空間表現上與四門車型做出區隔。

Volvo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延續 S90 多項特點,在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方面,大型動物偵測、主動車距巡航控制、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第 2 代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兩車系較 S90 在 18 年式車型上又多新增了含轉向輔助的 BLIS 視覺盲點資訊系統與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

Volvo 全新世代設計,直柵水箱護罩、T 字頭燈光條吸睛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同樣代表了 Volvo 品牌邁入全新世代的呈現,包含從 XC90 開啟的許多設計元素,包含全新直柵水箱護罩、雷神之槌的 T 字型頭燈光條,全新車室空間陳設配置等,以及家族模組化底盤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的運用,都代表了新世代的發展樣貌。

從 XC90 開啟的許多設計元素,包含全新直柵水箱護罩、雷神之槌的 T 字型頭燈光條,都代表了 Volvo 品牌新世代的發展樣貌。

V90 Inscription 和 Momentum 兩種車型主要差異在於外觀細部修飾,最大不同處,在於車頭水箱護罩,Inscription 採用鍍鉻直柵設計,Momentum 則是鋼琴烤漆配色。而擁有跨界車格的 V90 Cross Country 造型雖與 V90 如出一轍,不過,在車高擡升 6.5 公分、點狀水箱護罩與車身下緣防刮塑料的設定下,V90 Cross Country 有著不同於家族其他成員的粗獷氣息。

在車高擡升 6.5 公分、點狀水箱護罩與車身下緣防刮塑料的設定下,V90 Cross Country 有著不同於家族其他成員的粗獷氣息。
打造出品牌獨特風格的 Volvo,在 XC90、S90、V90 等作品上所運用的最新設計,仍舊保持 Volvo 一貫的簡約與溫和調性,不以驚豔或奢華、科技等風格來吸引消費者,但卻完整將新穎科技、木質、皮革等元素,柔和的架構其中。

動力單元:V90 搭 D4、T5,V90 Cross Country 搭 D5、T6

動力傳動部分,V90 導入國內的 D4 以及 T5,皆為 Drive-E 動力科技作品,V90 D4 配置的乃是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有著 19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V90 T5 則配置 2.0 升單渦輪汽油引擎,有著 254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V90 導入國內有 D4 以及 T5 兩種動力單元選擇。D4 配置的乃是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有著 190 匹最大馬力;T5 則配置 2.0 升單渦輪汽油引擎,有著 254 匹最大馬力。

而採用四輪驅動的 V90 Cross Country 則有 D5 與 T6 兩種動力單元選擇,D5 配置的乃同樣是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有著 235 匹最大馬力、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T6 則搭載 2.0 升 Drive-E 雙增壓 (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 汽油引擎,有著 32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全車系均標配 8 速手自排。

採用四輪驅動的 V90 Cross Country 則有 D5 與 T6 兩種動力單元選擇,D5 配置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有著 225 匹最大馬力;T6 則搭載 2.0 升 Drive-E 雙增壓 汽油引擎,有著 225 匹最大馬力。

總代理將在 7 月 19 日正式發表

根據國際富豪汽車所發佈的訊息,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將在 7 月 19 日在臺正式發表上市。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