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年底 Audi 搶先曝光旗下最新的小型 SUV:Q2 後,U-CAR 拿到了規配與售價的部分。新車採 35 TFSI 單一動力配置,並規劃了 3 個車型:35 TFSI、35 TFSI Luxury、35 TFSI Sport,預接單價分別為 139 萬元、143 萬元以及 154 萬元。

新車採 35 TFSI 單一動力配置,並規劃了 3 個車型:35 TFSI、35 TFSI Luxury、35 TFSI Sport,預接單價分別為 139 萬元、143 萬元以及 154 萬元。

Q2 導入臺灣的車型採用單一動力配置:1.4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與前輪驅動系統,並且標配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與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

Q2 導入臺灣的車型採用單一動力配置:1.4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與前輪驅動系統。
廣  告

年輕化簡潔的外觀

全新的 Q2 在外觀上,擁有家族招牌的大面積 6 角形水箱護罩內,採用新型的橫柵式水箱護罩,波浪狀的橫柵造型,搭配上揚的頭燈形狀,為標榜年輕化的 Q2 帶來更豐富的線條。Q2 在鈑金造型上,有著更多的摺線,尤其是後門的五面角度構造,相較於其他 Audi 車款都有著更新鮮的視覺感受。搭配較低矮的車頂設計,讓 Q2 不像是 SUV,反而更像是運動風格更鮮明的 Crossover。

全新的 Q2 在外觀上,擁有家族招牌的大面積 6 角形水箱護罩內,採用新型的橫柵式水箱護罩。

車尾的部分也採用新世代風格設計,大面積的尾門,與相對嬌小的車尾燈採分離式構造,其鈑金之間的線條都為 Q2 增添不少色彩。而尾燈內豐富的線條構造,也都為 Q2 帶來濃厚的年輕感受。

車尾的部分也採用新世代風格設計,大面積的尾門,與相對嬌小的車尾燈採分離式構造,其鈑金之間的線條都為 Q2 增添不少色彩。

在 2016 年底搶先於臺灣亮相的 Q2,依據目前所知的車型規劃為 Sport 版本,大面積防刮材質的保桿,搭配比例超高的下氣壩,再加上中央底下的電鍍飾條,都讓車身尺碼較小的 Q2,有著霸氣的感受,另外車側部分則擁有與車色分離的 C 柱顏色,後保桿下方中央也擁有電鍍飾條的導流設計。

在 2016 年底搶先於臺灣亮相的 Q2,依據目前所知的車型規劃為 Sport 版本。

另外在較低階的入門版與 Luxury 版本,C 柱則是與車身同色的樣式、車身下方則是環繞全車的防刮材質設計,其餘外觀差別則僅在鋁圈配置上,入門的為 16 吋鋁圈、Luxury 與 Sport 都是搭載 17 吋鋁圈。新車同樣可選配 S-Line 外觀套件,包括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以及搭配 S-Line 專屬銘牌。

新車同樣可選配 S-Line 外觀套件,包括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以及搭配 S-Line 專屬銘牌。

內裝版本差異較大

內裝的部分,Q2 則相當類似 A3 的造型,Audi 對於市場定位較為年輕或運動的車款,都採用圓形的冷氣出風口,Q2 也不例外。不過新車採用 Audi 新世代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而中控臺部分採用品牌必備的 MMI Radio Plus,而附有 MMI touch 手寫板功能的 MMI navigation plus 與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數位儀表則是選配套件。

內裝的部分,Q2 則相當類似 A3 的造型,Audi 對於市場定位較為年輕或運動的車款,都採用圓形的冷氣出風口,Q2 也不例外。MMI navigation plus 與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數位儀表則是選配套件。

至於在版本的差異上,入門、Luxury 與 Sport 版本主要差異,在於車內飾板的部分,Sport 版本擁有紅色的中控臺飾板與車門把手,而入門與 Luxury 則是採用銀灰色飾板。座椅的部分也是 Sport 版本擁有跑車座椅,而入門與 Luxury 版本則是材質上的差異,Luxury 採用皮質座椅、入門版為織布座椅。

Sport 版本擁有紅色的中控臺飾板與車門把手,而入門與 Luxury 則是採用銀灰色飾板。

其它配備的部分,入門的版本即配備 LED 頭尾燈、LED 晝行燈、前後霧燈、自動感應雨刷、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安全配備則擁有包括 6 氣囊、ISOFIX、ABS、EBD、ASR、ESC、EDL 電子前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

至於在 Luxury 版本的部分,除了輪圈升級以外,另外還有感應式鑰匙系統、定速巡航系統、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座椅則升級為真皮透氣座椅。而頂級的 Sport 版本,除了外觀配備與座椅樣實改變以外,另外還增加了方向盤換檔撥片。

而頂級的 Sport 版本,除了外觀配備與座椅樣實改變以外,另外還增加了方向盤換檔撥片。
廣  告

入門款接單引進、另有 Edition#1 特式車套件可供選配

根據 U-CAR 所得到的資料,預接單價 139 萬元的 Q2 35 TFSI 為接單引進,主力販售車型為 Luxury 與 Sport 兩個版本,預接單價分別為 143 萬元與 154 萬元,另外後二者車型還可以加價選配 10 萬元的 Premium Package,擁有包括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含後方橫向車流輔助)、Audi Pre Sense Basic 預警式安全防護、Rear View Camera 倒車攝影機、電動收折後視鏡等。

可以加價選配 10 萬元的 Premium Package,擁有包括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含後方橫向車流輔助)、Audi Pre Sense Basic 預警式安全防護、Rear View Camera 倒車攝影機、電動收折後視鏡等。

除了一般 S-Line 的外觀內裝選配套件以外,另外業務資料中還有加價 36 萬元的 Q2 Edition#1 的選配套件,在 Sport 車型上增加限定外觀車色、跑車套件、19 吋鋁圈、發光鋁合金門檻飾板、麂皮/真皮座椅、氣氛光感流體飾板,讓車主擁有專屬的獨特外觀。

加價 36 萬元的 Q2 Edition#1 的選配套件,在 Sport 車型上增加限定外觀車色、跑車套件、19 吋鋁圈、發光鋁合金門檻飾板、麂皮/真皮座椅、氣氛光感流體飾板,讓車主擁有專屬的獨特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