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代號 E23 的第 1 代 7 Series 於 1977 年正式下線,而時至 40 年後的今日,BMW 為了慶祝 7 Series 的 40 周年紀念,推出了全球限量 200 輛的 7 Series Edition 40 Jahre 特式車,預計 2017 年 10 月起接受預訂,據 U-CAR 了解,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正積極爭取配額中。

BMW 為了慶祝 7 Series 的 40 周年紀念,推出了全球限量 200 輛的 7 Series Edition 40 Jahre 特式車

7 Series Edition 40 Jahre 特式車採取量身訂製策略,無論是標準版車型、長軸車型,或是 6 缸到 12 缸不等的動力單元,甚至 iPerformance 混合動力、xDrive 四驅系統等,都可由車主自行決定。車色部分提供銀色平光漆 (Frozen Silver)、以及藍色金屬漆 (Petrol Mica metallic)兩種選擇,並同步導入 M 款空力套件、黑色鋼琴烤漆飾件以及 20 吋鋁圈,藉此提升限量車型的質感。

車色部分提供銀色平光漆 (Frozen Silver)、以及藍色金屬漆 (Petrol Mica metallic)兩種選擇

內裝部分,40 Jahre 除了全部採用頂級 Merino 牛皮縫製之外,在顏色上同樣提供車主相當多樣的選擇,包括淺米白/深棕、或是淺米白/黑色的搭配,並且採用淺米白色的 Alcantara 人造超細纖維作為車內頂篷材料。此外,車內飾板亦依據不同配色,提供鋼琴黑或是桉木紋飾板做搭配。

40 Jahre 除了全部採用頂級 Merino 牛皮縫製之外,在顏色上同樣提供車主相當多樣的選擇,包括淺米白/深棕、或是淺米白/黑色的搭配
廣  告

BMW 7 Series 為旗下大型豪華房車代表作品,車系自 1977 年誕生開始至今已繁衍出 6 個世代,也因為是品牌下的旗艦車款,所以 7 Series 在世代更迭時,往往成為指標性產品,可以從最新世代的 7 Series 上,看見 BMW 最新的外觀設計概念、動力系統以及科技配備等。

7 Series 在世代更迭時,往往成為指標性產品,可以從最新世代的 7 Series 上,看見 BMW 最新的外觀設計概念、動力系統以及科技配備等。

例如第 1 代車型的 Check Control System 電子監控行車電腦,可監測諸如機油油壓、煞車油、冷卻液、雨刷水、煞車燈等;至於第 2 代的 750i,則成為二戰後首輛搭載 V12 引擎的德國車;至於國內最為人熟知,也就是底盤代號 E38 的第 3 代車型,則是當時歐洲車廠中,首先採用衛星導航的車種;到了第 4 代和第 5 代車型,iDrive 系統的演變也重新改寫人車互動的範疇,逐漸形成現今 ConnectedDrive 的雛形。

第 1 代車型的 Check Control System 電子監控行車電腦,可監測諸如機油油壓、煞車油、冷卻液、雨刷水、煞車燈等

至於最新的第 6 代 7 Series,則是在車體輕量化的議題上突破,採用最新的 Carbon Core 科技所打造,在腰線以上的 A、B、C 柱及車頂結構,以及部份鈑件部份,換上新開發的碳纖維材質組件,讓車體重量可以減輕 130 公斤上下。

據 U-CAR 了解,目前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正積極向原廠爭取 7 Series Edition 40 Jahre 的國內配額,後續我們也會繼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