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率先流出小改款 7 Series 的車頭局部照片後,另一名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近日則在 instagram 帳號上貼出小改款 7 Series 更完整的輪廓,更有海媒《BMW Blog》流出小改款 7 Series 全車的效果圖,包含更為放大的水箱護罩、車尾全貌等細節皆一覽無遺,實車圖更揭露小改款後 740e 將改由 745e 車型取代,外媒則預估新車最快有望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

繼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率先流出小改款 7 Series 的車頭局部照片後,另一名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近日則在 instagram 帳號上貼出小改款 7 Series 更完整的輪廓(圖下),實車圖亦揭露小改款後 740e 將改由 745e 車型取代,後續更有海媒《BMW Blog》流出小改款 7 Series 全車的效果圖,預估新車最快有望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stanrudman/)

外觀比照 X7 等車款新世代語彙,水箱護罩更行放大

從此次流出的小改款 7 Series 無偽裝照片來看,對比先前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於 instagram 貼出的局部照片比較,小改款 7 Series 確認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與 X5 等車款進行放大、調整的更為方正,兩側的頭燈組雖然與水箱護罩相連,但是在燈組的造型也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引擎蓋造型也隨著導入新世代家族水箱護罩,改為更為剛硬的肌理線條。頭燈組內的藍色光源,則顯示有採用遠光燈最遠照射距離可達 600 公尺的雷射頭燈組,搭配上頭燈組塑造內雙矩形的 LED 晝行燈,呈現銳利立體的車頭氣勢。

小改款 7 Series 確認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與 X5 等車款進行放大、調整的更為方正,兩側的頭燈組雖然與水箱護罩相連,但是在燈組的造型也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引擎蓋造型也隨著導入新世代家族水箱護罩,改為更為剛硬的肌理線條。(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stanrudman/)

下方的前保桿造型,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與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拍攝的造型則有所差異。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捕捉到的造型,在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改為比現行更為簡約的線條,取消 LED 前霧燈組、以及原先橫置式的鍍鉻條與黑色橫柵設計,改為倒梯形進氣口與細鍍鉻條、L 型鍍鉻條等點綴,新式樣的多輻式輪圈組亦帶來畫龍點睛之效,估計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所捕獲到的應為搭載 Luxury Line 或 Pure Excellence 套件的一般車型。

俄羅斯部落客 fdnidin 捕捉到的造型,在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改為比現行更為簡約的線條,取消 LED 前霧燈組、以及原先橫置式的鍍鉻條與黑色橫柵設計,改為倒梯形進氣口與細鍍鉻條、L 型鍍鉻條等點綴。(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

至於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所拍攝到的則估計應為搭載 M Sport 套件車型,包含較為剛硬方正的下方黑色網狀進氣口,以及兩側原先霧燈座處也改為 M Sport 套件常見的倒 L 型黑色鋼琴烤漆飾版鋪陳,搭配銀黑雙色切削多輻式鋁圈,在部份細節處皆具有更為運動化的外觀,相較現行小改款前的 M Sport 套件式樣也有所不同。

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所拍攝到的則估計應為搭載 M Sport 套件車型(上),包含較為剛硬方正的下方黑色網狀進氣口,以及兩側原先霧燈座處也改為 M Sport 套件常見的倒 L 型黑色鋼琴烤漆飾版鋪陳,搭配銀黑雙色切削多輻式鋁圈,相較現行小改款前的 M Sport 套件式樣(下)有所不同。(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stanrudman/)

車尾造型首次流出,新式樣尾燈更為立體

除了車頭的造型外,美國部落客 stanrudman 此次更進一步揭露小改款 7 Series 的車尾造型。 一如先前外媒捕捉到偽裝車時的輪廓,尾燈組部分接近大改款 G20 3 Series、採用簡潔的「L」型字樣燈條,呈現更為立體銳利的效果;車尾原先橫置的鍍鉻飾條也依舊延伸至兩側尾燈組內,但配合新式樣 LED 尾燈組、其鍍鉻飾條則改為較細長的式樣,甚至鍍鉻飾條下方還有新增貫穿兩側的 LED 燈條,替小改款 7 Series 呈現更多的層次感。

而下方的 M Sport 套件組,對比上現行搭載 M Sport 套件的後保桿,其造型更為立體、下方黑色面積跟琴烤漆飾版面積也更維細扁,搭配上新式樣矩形鍍鉻尾管,運動感更有所彰顯。

小改款 7 Series 下方的 M Sport 套件組(上),對比上現行搭載 M Sport 套件的後保桿,其造型更為立體、下方黑色面積跟琴烤漆飾版面積也更維細扁,搭配上新式樣矩形鍍鉻尾管,運動感更有所彰顯。(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stanrudman/)

除上述的實車圖外,外媒《BMW Blog》今日更一次釋出多張小改款 7 Series 的渲染效果圖,包含一般的 750Li 車型、750Li M Sport 套件版,以及 M760Li 車型的圖片皆有所揭露。從完整的圖片來看,小改款 7 Series 在車側的 Air Breather 車側導流氣孔,改為與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如出一轍的直角鍍鉻飾條設計,造型比起現款的更為方正,車尾側方保桿處亦新增與前方一氣呵成的鍍鉻飾條,讓車側的線條顯得修長。

除上述的實車圖外,外媒《BMW Blog》今日更一次釋出多張小改款 7 Series 的渲染效果圖,包含一般的 750Li 車型、750Li M Sport 套件版,以及 M760Li 車型的圖片皆有所揭露。圖為一般版 750Li 車型。(圖片來源:https://www.bmwblog.com/)
小改款 7 Series 在車側的 Air Breather 車側導流氣孔,改為與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如出一轍的直角鍍鉻飾條設計,造型比起現款的更為方正。

而 750Li、750Li M Sport,以及 M760Li 車型 3 者間最主要的差異,在於一般版車型線條比現款更為立體、並透過鍍鉻飾條點綴更顯層次感;M Sport 車型則是保有動感特質,但藉由新式樣鋁圈等鋪陳強化運動氛圍;至於最頂規的 M760Li 車型,則是在後視鏡等處的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件,足下的新式樣 5 輻雙肋輪圈,搭配雙邊雙出鍍鉻矩形尾管,塑造其位居性能旗艦的風範。

M Sport 車型相較現款車型是保有動感特質,但藉由新式樣鋁圈等鋪陳強化運動氛圍。(圖片來源:https://www.bmwblog.com/)
最頂規的 M760Li 車型,則是在後視鏡等處的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件,足下的新式樣 5 輻雙肋輪圈,搭配雙邊雙出鍍鉻矩形尾管,塑造其位居性能旗艦的風範。(圖片來源:https://www.bmwblog.com/)
廣  告

車尾銘牌確認 740e 改為 745e,新款 V8 動力也有望導入

不僅此次照片有透露車身細節,在車尾的銘牌上也標出「745e」,代表現款的 740e iPerformance 插電式油電混和車型、會被 745e iPerformance 所取代,根據外媒所掌握的資料顯示,其最大馬力會由現行的 322 匹提升至 390 匹、並且車輛本身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其他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7 Series 有望大致維持現行的汽柴油引擎組成,但因應歐盟開始施行 WLTP 油耗與排放法規,將以強化動力、提升油耗作為主要更動主軸。外媒還預估會比照 8 Series 的 M850i 動力導入新一代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之譜,並擁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xDrive 四輪驅動下,可望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但至於此款動力是否會取代 750Li、M760Li 或是成為新增車型仍有待觀察。

由此次照片捕獲的車尾銘牌來看,小改款 7 Series 預計會用 745e 車型取代 740e,最大馬力由現行的 322 匹提升至 390 匹、並且車輛本身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圖為 5 Series 無線充電示意圖。
外媒預估小改款 7 Series 會比照 8 Series 的 M850i 動力導入新一代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之譜,但至於此款動力是否會取代 750Li、M760Li 或是成為新增車型仍有待觀察。

iDrive 7.0 介面將成內裝主軸,突顯未來感科技氛圍

內裝方面,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比照 2018 年依序發表的 X5、8 Series、Z4、3 Series、X7 等車款,採用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7.0 介面,不僅駕駛前方的數位儀表有望從 10.25 吋升級至 12.3 吋,儀表內更會改為沒有實體雙環銀色邊框的全數位設計,強調能以更多不同的比例呈現多樣資訊,更可整合高畫質衛星導航圖資等功能。

中控臺中央的 iDrive 螢幕尺寸也有望由現行 10.25 吋再行升級至如 X5 的 12.3 吋,並擁有全新圖像式操作介面、新增 3 組手勢控制、以及「Hey!BMW」聲控功能,iDrive 旋紐處的布局也有機會如 X7 等車款導入 Swarovski 水晶排檔桿與按鈕套件,再行提升車內的奢華氛圍。

2018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的「Future Mobility 智動未來」論壇,會中邀請德國 BMW 集團內首席 UI/UX 設計師 Dr. Mario UrbinaCazenave,談及 iDrive 7.0 介面時曾秀出 7 Series 搭載 iDrive 7.0 介面的效果圖。
X57 採用的雙 12.3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組合,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也會比照辦理。
iDrive 旋鈕處的布局,小改款 7 Series 也有機會如 X7 等車款導入 Swarovski 水晶排檔桿與按鈕套件,再行提升車內的奢華氛圍。

預計最快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

小改款 7 Series 新車登場的時程,目前外媒預估最快有望於 2019 年 3 月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但也不排除車展前 2 月份先於官網露出。而有關於小改款 7 Series 的最新動向與後續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