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Saab 大 9-5 預計年底世貿車展現身,相當值得期待。

Saab 近日發表聲明,針對今年成長亮麗的進口車市場,提出研究分析,並對 Saab 未來的發展感到相當樂觀。Saab 表示,10 年前台灣的 GDP 或稱國民生產毛額是 12,000 美金左右,10 年後的今天,我們的 GDP 還是在 1 萬 2~3 徘徊,但在個人財富與消費能力有指標作用的國內高價進口車,卻已擺脫過去數年的低迷,去年突破年交 2 萬 5 千台水準,今年持續進展,可望達 28,000~30,000 台規模,創 10 年來新高,尤其油價居高不下,高級進口車的表現,尤其亮眼。有趣的是 10 年前的高價進口車泛指百萬以上的車款,10 年過後,門檻已提高到 150 萬以上才算高級進口車。

整體車市,表現看漲

今年台灣汽車整體市場可望突破 50 萬台大關,成長率 4%上下,是民國 85 年以來最好的成績,高級進口車年增率預估是 12%,領先大盤,這裡講的高級進口車主要是歐、日兩域,歐洲品牌包括:雙 B、Volvo、Saab、Audi、Porche、Jaguar,日系則是:Lexus 與 Infinity。根據 Saab 內部的估計,今年 M.Benz 與 Lexus 在 7,000~8,000 台,BMW 6,000 台,Audi 和 Infinty 則上看 2,000,Volvo 1,500 台,Saab 與 Porche 700 台,成長的原因是車市熱絡,新產品推出與促銷策略興起。

Saab 亦宣稱,高油價並沒有削弱高價汽車的購買力,即使連一般平價國產車也未受影響,主要因素應該是油價上升影響民生用品漲價所帶來民眾生活上的痛苦指數 misery index,並沒有超過汽車或高價進口車帶來的生活便利性與成就享有感,換句話說,高油價負擔還沒有發酵到影響高價商品的購買力。

Saab 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新一代主管豪華房車 Saab 大 9-5,成為 Saab 進軍頂級房車的絕佳利器。

Saab 亦透露,今年 10 月開始,2006 年式的進口車款將陸續到位,現在看明年的趨勢,應該還有一番榮景。在高價進口車領域,各家爭市場版圖,有的力保戰果,有的向上突破,明年市場可望強強滾。像現居二哥,來自瑞典的 Saab,將導入 4 款新車應戰,有年輕族群喜愛的 9-3 SportCombi 轎休旅車與氣派的新改款大 9-5 新車,加上第一部 2.8 V6 Turbo 的 Aero 頂級性能版助陣,並搭配靈活的促銷策略,主攻 30~40 歲消費力強的年輕族群,劇情張力,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