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在 2017 年 8 月 25 日,於 Dusseldorf 廂型車車展當中,發表一款由 Crafter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露營車,並且為其冠上 VWCV 露營車型號:California XXL,以代表其特大尺碼的身分。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發表一款由 Crafter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露營車,並且為其冠上 VWCV 露營車型號:California XXL,以代表其特大尺碼的身分。

近年來,露營風潮越來越興盛後,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自然不會缺席,早在 1989 年,VWCV 就已經以 T3 為基礎,來打造其第一代 California,其後的 T4、T5、一直到現在的 T6,都擁有這個以加州之名的露營車款。

早在 1989 年,VWCV 就已經以 T3 為基礎,來打造其第一代 California,其後的 T4、T5、一直到現在的 T6,都擁有這個以加州之名的露營車款。

不過用 T6 為基礎所打造的 California 在空間上的妥協讓 VWCV 不只是滿足於此,在 2017 年 Dusseldorf 廂型車車展中,德國車廠帶來了一輛更大號的 California。這輛 California XXL 概念車,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市售 California 更大號的版本。這輛車是以其商用車 Crafter 為基礎所打造,足夠的高度讓 California 招牌的上掀式車頂改為玻璃頂造型,搭配白色為主的內裝,為這輛特大號的露營車擁有明亮的室內採光。

足夠的高度讓 California 招牌的上掀式車頂改為玻璃頂造型,搭配白色為主的內裝,為這輛特大號的露營車擁有明亮的室內採光。

超大空間為其提供完整的家庭功能

在這個高達 2.9 公尺的露營車內,上層同樣打造了可以睡下兩人的床鋪,下方則擁有一個客/餐廳、廚房、浴室、與後方的睡覺空間。

其中廚房、客/餐廳、浴室位於車輛中心位置,駕駛與副駕駛座椅可以反轉面向後方,與後方兩張座椅以及餐桌形成平常生活的區域,旁邊的廚房比起標準大小的 California 擁有更全面的功能,包括兩個爐灶、水槽、雙冰箱,搭配可伸縮的工作檯面,為其創造出充沛的運用空間。而兩個冰箱則分別擁有 50 公升的容量,並且具有冷凍庫的功能。除此之外,在餐桌旁更擁有一個濃縮咖啡機,為其生活帶來更舒適的享受。

駛與副駕駛座椅可以反轉面向後方,與後方兩張座椅以及餐桌形成平常生活的區域。
旁邊的廚房比起標準大小的 California 擁有更全面的功能,包括兩個爐灶、水槽、雙冰箱,搭配可伸縮的工作檯面,為其創造出充沛的運用空間。
在餐桌旁更擁有一個濃縮咖啡機,為其生活帶來更舒適的享受。

在兩張後座的後方,則是一個可伸縮的浴室,平常僅為一個像是櫃子的構造,當需要使用的時候,則可以拉開來,便擁有 120 x 60 公分的浴室空間,供淋浴或廁所使用。在其之後則是一個長 2 公尺、寬 1.7 公尺的睡眠空間,並且利用 California XXL 自帶的電氣系統來加熱床墊、夏天也可為其冷卻,提供極佳的睡眠品質。除此之外,在最後方還可以安裝一個嬰兒床,即便帶著小朋友出門也不用煩惱其睡覺方式。

在兩張後座的後方,則是一個可伸縮的浴室,平常僅為一個像是櫃子的構造,當需要使用的時候,則可以拉開來,便擁有 120 x 60 公分的浴室空間,供淋浴或廁所使用。
一個長 2 公尺、寬 1.7 公尺的睡眠空間,並且利用 California XXL 自帶的電氣系統來加熱床墊、夏天也可為其冷卻,提供極佳的睡眠品質。

在正後方,由外側下方的門板打開後,可以看到兩張摺疊椅設計,搭配 California 招牌的側面伸縮遮陽簾,可以舒適的享受大自然。另外外部同樣擁有電源插座、供水與煤氣口,為車內提供電力與爐灶用的瓦斯。

由外側下方的門板打開後,可以看到兩張摺疊椅設計。
另外外部同樣擁有電源插座、供水與煤氣口,為車內提供電力與爐灶用的瓦斯。
廣  告

新科技導入,APP 控制車上所有電器用品

VWCV 為這輛功能完整的露營車,設計了一個 California XXL APP,可利用平板或手機控制車上所有功能,包括燈光、音樂等娛樂系統。除此之外,車內擁有 220 伏特的插座與 AUX、USB 插座,可為身上所有電子產品充電。

柴油引擎、四輪傳動、氣動懸吊

California XXL 概念車動力仍然採用與 Crafter 相同的動力單元,這顆代號為 EA288 Commercial 的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可發揮 177 匹馬力與 41.8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讓這輛露營車輕鬆地到達任何地方,而 Crafter 所擁有的氣動式懸吊,同樣也搭載在 California XXL 概念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