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BMWBlog 近日報導,一輛毫無偽裝的第 2 代 BMW X4 在美國遭到捕獲,不僅外觀變得更為俐落,其車尾銘牌的 M40d 字樣,也透處出未來 X4 將出現柴油動力的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型,預計 2018 年中就會正式亮相。

就外觀而言,底盤代號 G02 的新一代 X4 擁有更為現代的設計語彙,也與現行的第 2 代 X4 有著相當不同的氛圍,圖為現行車款。

就外觀而言,底盤代號 G02 的新一代 X4 擁有更為現代的設計語彙,其車頭延續最近亮相的第 3 代 X3,不但將水箱護罩的面積更為擴大,也將原本頭燈組與水箱罩相連的設計一分為二,使之更具現代感;另外,由於間諜照中的 M50d 屬於 MPA 車型,在 M Performance 套件的點綴下,擁有與 M Car 相似的 3 閘式氣壩設計,左右霧燈也一併改為條狀式 LED 燈組。

新一代 X4 的車頭與近期亮相的第 3 代 X3 相當類似,不但將水箱護罩的面積更為擴大,也將原本頭燈組與水箱罩相連的設計一分為二,而在 M Performance 套件的點綴下,擁有與 M Car 相似的 3 閘式氣壩設計,左右霧燈也一併改為條狀式 LED 燈組。圖為第 3 代 X3。
廣  告

至於新一代 X4 的車尾,則是與現行車款有者全然不同的設計氛圍。車頂線條在 C 柱後方變得更加傾斜的同時,加入左右兩片對稱式的小型擾流尾翼,並且與車後的小鴨尾共同創造出相當現代化的設計語彙。其車尾燈組較現行款來的更為扁平,猛然一看與其對手 Mercedes-Benz 的 GLC Coupe 還有些神似。

新一代 X4 的車尾變得更為流線,而更加系長的尾燈造型搭配上翹鴨尾,猛然一看與其對手 Mercedes-Benz 的 GLC Coupe 還有些神似。圖為 GLC Coupe。

目前傳出 X4 可能搭載的動力單元,將會與第 3 代 X3 相當類似,包括做為車系主力的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MPA 性能版本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都是相當可能出現的選項。至於這次捕獲的 M40d 車型,將可能採用代號 B57 的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渦輪數量達到驚人的 4 具,預計馬力輸出應可破 300 匹。

這具代號 B57 的 3.0 升直 64 渦輪柴油引擎首見於現行 750d、並且成為 G30 M550d xDrive 的動力單元,也可能將搭載於新一代 X4 的 M40d 身上,並提供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

原廠為 X4 所擬定的更新時程,較其他車系有者相當大的差異。現行的第 1 代車型自 2014 年發表,僅經過 3 年多的時間,若以目前預計 2018 年中發表第 2 代車型的時程估算,第 1 代 X4 的生命週期也不到 5 年,以過去平均 7 年才會大改款的經驗而言,的確縮短了不少。不過,目前官方並沒有針對新一代 X4 公布任何資料,因此 U-CAR 也只能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更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