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由能源局發布的 2017 年 8 月送測的油耗數據中,出現了車型名稱 Elantra ADG-E、排氣量 1,591cc、6 速自排的資料,雖然目前品牌官方尚無任何正式消息與資料,但 U-CAR 彙整詢問總代理南陽實業,以及第一線銷售據點所獲得的訊息,初步已證實 Elantra 車系編成應該在之後會進行調整,並且與 Verna 車系做出更明確的市場區隔。

U-CAR 從銷售據點獲得的訊息指出,Elantra 車系編成應該在之後會進行調整,並且與 Verna 車系做出更明確的市場區隔。

能源局 Elantra 國產與進口都送測,意外揭開車型變動訊息

從能源局 2017 年 8 月的油耗數據中,Hyundai 除了進口版本、先前已被 U-CAR 網友活逮的 Elantra Sport 車型外,還有一款 Elantra ADG-E 的油耗資料,而資料與現行 Elantra 對比之下,數據完全相同,這引起了 U-CAR 的好奇;而根據銷售據點獲得的訊息指出,新世代 Elantra 車系雖然相當具有產品競爭力,但車系編成過於複雜,已造成銷售人員與消費者出現溝通問題,因此,趁全新進口導入的 Elantra Sport,針對 2018 年式 Elantra 車系進行調整有其必要性,而這樣的方向也獲得南陽實業的證實。不過,相關變動細節並未獲得進一步確認。

現行 Elantra 共有 5 種車型編成。
能源局現蹤的 Elantra ADG-E,搭載的是排氣量 1,591cc 的汽油引擎,推測應是目前 1.6 豪華車型採用同一顆引擎。

以目前 Elantra 車系編成來看,共分有 5 種車型,之後若再加入進口的 Elantra Sport,就來到 6 車型編成;從合理性來推估,車系編成調整的方向有可能會朝向簡化、也就是減少車型選擇,拉近與消費者溝通的距離,來進行調整。

廣  告

車型編成調整,強化 Elantra 與 Verna 銷售量綜效

另一方面,U-CAR 所掌握的消息,不只有 Elantra 車系將進行編成調整,小老弟 Verna 車系也將有所變動,以讓 Elantra 與 Verna 兩車系做出更明確的市場區隔,並強化兩車系的銷售綜效。的確,從最近 Hyundai 品牌對於 Verna 車系動作頻頻,例如配備調整、降價促銷、限定版車型等,不免讓人聯想是否為去化現行車款、為之後的車系編成的調整預作準備。

Elantra 車系編成的調整,會與 Verna 車系做出更明確的市場區隔。
Verna 車系近來的配備調整、降價促銷、限定版車型等,不免讓人聯想是否為去化庫存、為之後的車系編成的調整預作準備。

以目前的消息推估,Elantra 與 Verna 的車型調整,應該是在市場策略的考量下、進行更明確的區隔劃分;當然,原廠方面並沒有進一步的確認的訊息,但從合理性推測,Hyundai 將 Elantra 送測能源局油耗,應該是為下一步的動作進行準備,而配合新的 Elantra Sport 車型進行編成調整,也是符合常理。

車系性能旗艦 Elantra Sport,10 月第 1 週敲定上場

本次能源局油耗現蹤的進口 Elantra Sport,其發表亮相的時間約莫在 10 月初的第 1 周。

最後,進口的 Elantra Sport 車型,根據 U-CAR 獲得的消息指出,其發表亮相的時間約莫在 10 月初的第 1 周;Elantra Sport 搭載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 204 匹馬力,與最大 27 公斤米扭力。屆時 Elantra Sport 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會持續報導。

Elantra Sport 搭載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 204 匹馬力,與最大 27 公斤米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