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集團副總裁阿穆雷奇與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共同簽署合作約定。

國內汽車產銷成績再創新頁,國內長期致力外銷的中華汽車,繼今年8月達成「外銷輸出金額」與「外銷輸出比例」三連霸的佳績後。中華汽車於 10 月 19 日宣布,將與科威特 AMG 集團(Al Mulla Group)簽訂合約,將中華汽車旗下的 Veryca 與 Varica 車系,以整車外銷的模式導入中東地區銷售,藉此成功地將市場拓展至中東地區。

商務雙雄 Veryca 與 Varica,齊闖中東市場

雖然中華汽車外銷中東地區已非首例,不過對於 Veryca 與 Varica 能同時外銷中東地區,中華汽車仍認為此次的成功合作,代表其產品已受到中東地區的肯定。其實,中華汽車早在 1994 年即陸續將 Veryca 與 Varica 等商用車,推展至北美、中南美、東南亞、非洲市場與中東市場。尤其是 2000 年以來,中華汽車成功克服中東地區的嚴苛氣候環境,以不斷提高的產品耐用度與低事故率,成功打入科威特、巴林、卡達與安曼等國家。

儘管中華汽車在科威特地區已有代理商進行銷售,當地第二大汽車銷售集團-AMG 集團,仍然願意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起點,與中華汽車共同合作,已開發更多的中東國家市場。因此,本次來台的 AMG 集團副總裁阿穆雷奇(Khaled Almuraikhi),在完成簽約手續後,將於 2006 年分別在杜拜與阿布達比成立新銷售據點,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北一南,積極拓展 Veryca 1.2/1.6 與 Varica 1.2 的市場。

海外測試累積實力,效益逐漸浮現

Grunder 在敦煌進行的多塵測試,讓中華汽車累積無數寶貴的防塵經驗。

當中華汽車於今年 8 月,主動公佈海外測試成果時,國內方能瞭解中華汽車已寫下了國內汽車的歷史新頁,而這一條艱辛的路程,中華汽車已經默默地走了 11 個年頭。然而,含淚的辛勤總是伴隨歡呼的收割,現今逐漸開拓的海外市場與事業夥伴,肯定的即是中華汽車背後的海外測試成果,讓不同市場的消費者能夠信任其產品所具有的耐用度,譬如此次中東地區的 AMG 集團,亦相當肯定中華汽車的防塵測試。因此,中華汽車以連續 11 年的海外測試活動,不但成為國內唯一擁有海外測試經驗的車廠,更讓其外銷市場得以逐步擴展至全球版圖。

中華汽車近年海外測試概要
No
時間
地點
車型
測試項目
1
1995
德國、瑞典
Lancer
煞車/ABS
2
1996
中國海南
Delica
耐久
3
1997
澳洲、德國
Delica
煞車/ABS
4
1998
中東安曼
Veryca、Freeca
現地
5
1999
日本
Veryca
ABS
6
2000
中國新疆、拉薩、內蒙
Freeca、Delica
三高/寒地
7
2001
美國
Freeca
ABS/碰撞
8
2002
中國
Savrin、Freeca
入力調查
9
2002
中國西北
Veryca
三高
10
2002
德國、瑞典
Veryca
ABS
11
2003
中國西北、東北
Lancer、Veryca
三高/寒地
12
2003
中國北京
Lancer
駕駛性
13
2004
中國西北、東北
Grunder
三高/寒地
14
2005
中國西北
Grunder
三高

三年內外銷比例達四成,新車年底呼之欲出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

中華汽車亦表示,除了將持續在中東地區拓展沙烏地阿拉伯、黎巴嫩、伊朗等市場,更將外銷觸角深入北美、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與中國大陸等地區,讓中華汽車以更具水準的汽車產品,在全球汽車分工體系佔有一席之地。

而在記者會現場特別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公開宣示,中華汽車的全球外銷計畫,預計將由目前的銷售金額佔總體事業營收的 20%,三年之後一舉提升至 40%,讓中華汽車由國內銷售導向的地區車廠,逐漸往具全球性市場的國際車廠。另外,黃總經理亦驕傲透露,此次來台簽約的 AMG 集團一行人,順道參觀中華汽車的生產線,在深入瞭解中華汽車的生產線與產品之後,AMG 集團對於中華汽車開發的 Grunder 與即將於今年 12 月發表的全新 RV 車款,表達出高度的興趣,亦不排除繼商用車後引進中東。

在記者順勢追問後,針對此一新車款所獲得的初步消息,顯示此一全新 RV 車款,定位將是介於 MPV 與 SUV 之間的 Crossover 設定,更重要的一點,此車除了底盤與引擎源自三菱之外,全車其餘部分將由中華汽車獨立開發完成,也就是這款新車為台灣自行開發!在國外並無其雙生車款,屆時亦將創下國內生產獨有車款的全新時代,此一車款勢必值得國內車迷高度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