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與科威特 AMG 集團(Al Mulla Goup)共同推展中東市場的腳步更向前邁進了一步,繼成功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敘利亞地區拓展商用車 Veryca、Varica 車系後,中華汽車在中東市場又再進軍約旦及黎巴嫩二國。在本月 14 日首批出貨約旦地區後,AMG 副董事長於 21 日又專程來台與中華汽車簽訂一年約新台幣 5,000 萬元的黎巴嫩地區銷售合約。

中華汽車與 AMG 集團進一步的合作,讓中華得以更進一步拓展中東市場。

本次來訪的 Anwar A. Almulla 為 AMG 集團副董事長,主導集團營運已三十餘年。AMG 總資產有 5 億元美金、年營業額 4.4 億元美金,於 1972 年開始與三菱合作,銷售三菱轎車、商用車及重車,目前在科威特境內每年總銷售量約為 13,000 輛。AMG 除了經營汽車銷售及維修外,同時還有工程、貿易、保險、電子、金融及不動產等項目之多角化經營,在中東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伊拉克、卡達、黎巴嫩,甚至埃及均有相關企業的經銷據點。

由於中華汽車商用車系 Veryca/Varica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敘利亞推出後,當地市場反應極佳,AMG 集團因此更進一步向中華汽車提出了合作開發約旦、黎巴嫩市場的計畫,除於本月 14 日首批 25 輛 Veryca/Varica 商用車出貨約旦地區外,並於本月 21 日再簽訂一年約新台幣 5,000 萬元外銷黎巴嫩合約。AMG 成功取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之經銷權後,將於此三國地區建立單一車輛免稅庫存區,並同時提供此三國地區售服零件服務,以求達到迅速交貨、降低成本,好提昇競爭力。

中華汽車與 AMG 集團在中東地區的合作,預計今年內將會帶來新台幣 1.5 億元以上的營收貢獻。未來中華汽車除在中東地區繼續拓展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等市場外,也將外銷觸角深入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