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電影哈利波特第二集中出現,伴隨著主角們展開一段神奇冒險的 1962 年 Ford Anglia 道具車,於日前在位於英國南部康瓦爾的西南電影公司片廠遭人偷竊,警方已經開始著手進行調查,希望能找回這部在哈利波特迷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車輛。

電影中使用了藍綠色的 1962 年 Ford Anglia 道具車。

已經不能在路上行駛

由於這部車已經不能夠在路上行駛,當然更不可能如電影中在天空飛行,所以警方研判偷竊的方法可能是偷偷潛入片廠後,再以拖車將這部車載走,而竊賊應該是哈利波特的忠實粉絲或是狂熱的古董車愛好者;這部藍綠色的 1962 年 Ford Anglia 道具車自從該片廠破產之後,就一直被保存在該處等待買家的青睞。在電影哈利波特第 2 集「消失的密室」中,這部 Ford Anglia 被榮恩的父親賦予了神奇的力量,在按下位於儀表板處的銀色按鈕後,便可以在天空中飛行;而榮恩在偷了父親的魔法飛天車,和同學哈利波特飛過大街小巷,展開一連串的神奇的冒險。

在哈利波特電影第四集「火盃的考驗」即將上映之際,警方也呼籲所有的影迷們一起通力合作,找回這部頗具意義的飛天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