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北美車展即將在明年 1 月 20 日正式展開,Volkswagen 已在官方網站上開始倒數全新第 7 代 Jetta 的發表時程。而近日網路上再流傳出一張新一代 Jetta 的側面草圖,清楚展示新車所會擁有的外觀樣貌,不難看出將會融入 Arteon 的造型元素,讓新一代 Jetta 比過去更有吸引力。

Volkswagen 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倒數第 7 代 Jetta 的發表時程,而首發場合就是 2018 年 1 月下旬就要展開的北美車展。

繼 6 代 Polo 及 Arteon 之後,Jetta 是 VW 2017 新品進擊的壓軸之作

U-CAR 曾在 2017 年 5 月的一篇報導中提到,Volkswagen 將於今年掀起一波品牌有史以來最猛烈的新品進擊,隨著包含 Atlas、長軸版 Tiguan、6 代 Polo 及 Arteon 等重點新車相繼發表之後,這波新品進擊的壓軸,將會是全新第 7 代 Jetta。

目前 Volkswagen 除了在官方網站上,透過一張黑漆漆的預告圖進行發表倒數之外,尚未公布任何有關新一代 Jetta 的資訊。不過,近日卻有一張新款 Jetta 的側面預告圖在網路上流傳,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張圖流出自一場由北美 Volkswagen 所舉行的新一代 Jetta 原型車媒體試駕活動。

近日在網路流傳的第 7 代 Jetta 草圖 (圖上),可以看出第 7 代 Jetta 的外型融入許多 Arteon (圖下) 的造型元素。
廣  告

車側鈑件凹凸刻畫鮮明,水箱罩與頭燈將採類 Arteon 風格

這張車側草圖,清楚勾勒出新一代 Jetta 的頭尾燈及側面造型細節,從圖中不難發現新一代 Jetta 將擁有和 Arteon 相似的車身輪廓,搭配上更加銳利、大膽的頭尾燈,以及凹凸明顯的車側鈑件摺線。此外,有參與原型車試駕活動的國外媒體,更在報導中提到,新一代 Jetta 將採用類似 Arteon 的車頭設計,水箱罩會更加寬闊,並與造型更銳利的頭燈相融合,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視覺效果。

雖然車頭面貌尚未公開,但預期 7 代 Jetta 應會採用與 Arteon 相似的設計手法,將水箱罩與頭燈整合,營造出霸氣又科技的視覺效果。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目前各方普遍預期新一代 Jetta 將會跟上 Golf 的腳步,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已廣泛使用的 MQB 平臺之上,並搭配調校多元的最新世代 TSI Evo 系列汽油渦輪引擎。此外,新一代 Jetta 也將供應 R-Line 運動化車型,而性能迷熱愛的 Jetta GLI 高性能款式則會較晚問世。

目前距離第 7 代 Jetta 於 2018 北美車展發表還有約 35 天左右的時間,U-CAR 將持續關注原廠動向,並盡速帶來有關新一代 Jetta 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