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代表最新科技的 A8 上市後,Audi 開始陸續更新旗下車款,包括已經登場的 A7、以及預計即將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市的 A6。新車將會搭載與 A8、A7 相同的第 3 級自動駕駛系統,可在科技面贏過同級對手。

新一代 Audi A6 預計將會有與 A7、A8 相同的造型元素。(左上角為新 A7、右下角為現行 A6)

在陸續針對 A8、A7 大改款之後,Audi 主力中大型轎車 A6 也終於即將改款,根據海外目前看到的間諜照,A6 外觀上將會導入 A8 與 A7 的造型元素,包括更大面積的 6 角形水箱護罩、LED 頭尾燈,甚至從偽裝車外觀來看,尾燈中央都可能會用 LED 連接起來。

A6 外觀上將會導入 A8 與 A7 的造型元素,從偽裝車外觀來看,尾燈中央都可能會用 LED 連接起來。(圖為 A7)

新車預計將架構在新世代的 MLB 底盤之上,利用 CFRP、鋁合金以及各種強度的鋼材,預計將能夠擁有比現行款 A6 還要更輕的重量。而在動力系統部分,預計將會擁有包括 2.0 升 4 缸引擎、3.0 升 V6 引擎以及 4.0 升 V8 引擎,另外還可能會有兩種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性能化的 S6 則預計要延後一年,將在 2019 年上市,至於由 Audi Sport 打造的 RS6,最快要在 2020 年才會問世,不過預計有機會可以搭載 Porsche Panamera SE Hybrid 相同的 PHEV 動力總成,預計將會有 680 匹最大馬力與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一代 A6 在內裝上預計將會有與 A7、A8 相同的元素,包括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圖為 A7)
廣  告

不過對於車主來說,更重要的是 A6 預計將會搭載與老大哥 A8 相同的第 3 級自動駕駛系統:Audi AI,這套系統擁有包括可在高速公路低速狀況下使用的全自動駕駛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輔助系統,以及可在車外遙控車輛進出狹窄停車空間的遙控停車系統。

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而臺灣的部分,預計最快可在 2018 年底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A6 預計將會搭載 Audi AI,擁有可在車外遙控車輛進出狹窄停車空間的遙控停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