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18 底特律車展的時間越來越近,日系豪華車廠 Infiniti 又更一步揭露名為「Q Inspiration Concept」的 全新概念車樣貌,不同於先前亮相的車頭鳥瞰照片,這次則釋出了車尾照,優雅的線條、充滿肌肉感的立體鈑件,讓這款揭露 Infiniti 未來車款的概念車,顯得極為霸氣卻又不失優雅。

在 2017 年 12 月 22 日時,U-CAR 曾經報導,這款全新概念車可能是下一代 Q70 的雛型,當時 Infiniti 只揭露了車頭與引擎蓋外觀。Infiniti 全新概念車引擎蓋,設計將葉子板向中間延伸至車頭大型 Infiniti 廠徽旁,並在引擎蓋旁做出導流孔設計。整體外觀幾乎看不見鈑件縫隙的外觀,符合日系豪華車廠 Infiniti ,一直以來在車身外觀中獨特的表現與高貴的質感。

Infiniti 全新概念車採未來感的設計,整體外觀幾乎看不見板金縫隙。

承襲 Infiniti 轉歐風格,真正歐洲設計師 Karim Habi

近年來 Infinit 設計風格逐漸轉歐系風格,而從 2017 年開始,Infiniti 找來真正的歐洲設計師 Karim Habi,擔任設計總監。先前 Karim Habi 曾擔任 BMW 設計團隊組長,並在任內完成代號 F01 的新一代 7 系列和 Concept CS 概念車等車款,後轉至 Mercedes-Benz 工作,也帶來了 F700 和 F800 概念車。由 Karim Habi 擔任 Infinit 設計師,未來的 Infiniti 的歐系風格可能會越來越濃厚。

在 Infiniti 官方的介紹資料中,包含 BMW 的 X1、X2 Concept 與 CSL,甚至 Mercedes-Benz 現行的 C-Class 與新世代 Smart,都是設計師 Karim Habi 的作品

設計師 Karim Habi 強調了這次在車身空間感的設計,C 柱採流線形沿著車頂,延伸到車尾,並縮短了引擎蓋與車尾,大幅度跳脫傳統 4 門轎車的設計。Karim Habi 表示,跳脫傳統進入到新世代的設計是他們追求的目標,Q Inspiration Concept 外觀以更簡潔的線條呈現,使車身流線感更強。

廣  告

除了加大空間感的設計,由釋出的車尾照中,我們可以看到 Infiniti 全新概念車在輪框上,採用網狀彎折交錯,搭配那充滿爆發力的圓渾後輪拱外型,大幅度提升 Infiniti 概念車的運動感。

在後車燈設計上則捨棄了分離式的車燈,細條長紅的一線車燈,搭配飽和弧形車尾設計,看似飛碟式的外觀,更提升了 Infiniti 概念車的科技感。

由歐洲設計師操刀後,可以看到 Infiniti 更加脫離傳統日式的設計風格,採用全新的歐洲豪華車風格,使用更多元的線條運用,更具現代感,概念車預計將在 2018 年 1 月 15 日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屆時可以看到更完整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