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整整一年前,我們即已報過 Audi 預計將在 2018 年推出新一代 A1,隨著時間的到來,海外媒體已經拍攝到測試車正在進行雪地測試。從測試車輪廓可以看到,新車擁有與 A4、A8 相近的外貌,而且與其姊妹車 Volkswagen Polo 相同,在 MQB 底盤架構下,擁有比現行款更大的車身。

現行款的 Audi A1 是在 2010 年時發表,2014 年則推出了小改款車型,但是這款採用 PQ25 底盤的掀背車,在現在幾乎全都是 MQB 與 MLB 底盤的集團車款序列當中,早已是準備汰換的產品,為其更新單純只是時程上的安排而已。

現行款的 Audi A1 是在 2010 年時發表,2014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

從外媒流出的間諜照中,已經可以看到基本輪廓,大面積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與 A4、A8 這些剛大改款完的新車相仿,新造型的大燈也擁有 Audi 新世代車款的特色。從側面與車尾看起來,新車比起現行款來說還要更大,同時也擁有更多銳利的線條,新造型燈具也能提供全車更運動化的視覺感。

大面積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與 A4、A8 這些剛大改款完的新車相仿。(圖為新一代 A8)
廣  告

新一代 A1 架構於 MQB 底盤上,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換上了新底盤之後擁有更大的車身,因此可以預計新車擁有更好的車內空間。另外車內配備則有望搭載新款的 MMI 訊息娛樂系統,以及可以選配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

新一代 A1 架構於 MQB 底盤上,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

動力系統雖然沒有任何訊息,但是基本上 1.0 TFSI 與 1.5 TFSI 引擎是肯定會搭載於新車上的,而性能版的 S1 不但會擁有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同時 2.0 TFSI 引擎應該會上看 250 匹馬力。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上半年發表,而臺灣導入時程最快有望在 2018 年底登臺,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圖為現行款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