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日前於 2018 年美國芝加哥車展舞臺上,正式公布美規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Hybrid 與 Sonata Plug-in Hybrid 之樣貌。外觀跟隨先前 2017 年 3 月登場的小改款 Sonata 車系,套用品牌最新世代的家族面貌,內裝質感也大幅精進不少,更新增 AEB 自動緊急煞車與 LKA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不過依照總代理南陽實業的導入規畫,臺灣引進小改款 Sonata 車系的機率並不高。

Hyundai 日前於 2018 年美國芝加哥車展舞臺上,正式公布美規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Hybrid 與 Sonata Plug-in Hybrid 之樣貌。不過,國內小改款 Sonata 車系的引進機率並不高。

跟進 7 代小改款 Sonata 車系更新節奏,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翩然登場

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車系,最早於 2017 年 3 月於韓國發表、隨後引進各國市場,而當時也僅發表汽油車型,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跟進。臺灣市場也曾於 2015 年 7 月導入小改款前的第 7 代 Sonata,但其後就一直沒有小改款新車的導入規畫。

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車系,最早於 2017 年 3 月於韓國發表、隨後引進各國市場。圖為一般 Sonata 車系分別在水箱護罩採一般版橫瀑式(上)、渦輪版蜂巢狀(下)的設定差異。

回到美規 2018 年式 Hyundai 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車型來看,外觀在車頭一樣以品牌最新世代之 Cascading Grill 橫瀑式六角形水箱罩作為焦點,並在其中嵌入大型廠徽畫龍點睛,加上輔以 DBL 主動式轉向頭燈功能的全新 LED 頭燈組,整體造型更具誘人的跑格氣息。

但 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並沒有像一般 Sonata 車系分別在水箱護罩採一般版橫瀑式、渦輪版蜂巢狀的設定差異,在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車型上統一都為橫瀑式,塑造精緻與霸氣兼容的視覺感受。

美規小改款 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車型上統一都為橫瀑式,塑造精緻與霸氣兼容的視覺感受。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在車側方面,則提供不同於一般車型的 16 吋或 17 吋造型鋁圈。車尾則與一般汽油車型相同,施以具有科技感的 LED 尾燈組,並在行李廂蓋上嵌以大型「Sonata」字樣、將牌照框移至後保桿上,強化 Sonata 獨樹一幟的車系設計風格。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車型,提供不同於一般車型的 16 吋或 17 吋造型鋁圈外,其他造型則維持相同基調。

豪華再升級,支援無線充電、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內裝部分,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跟隨車系小改款基調,除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在控檯中央按鍵區域,也以高質感的類鋼琴鍵排列方式,搭配 8 吋中央螢幕,來提升車室內的豪華感受。其中,8 吋中央觸控螢幕還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連結機能,並可選配 Here Map 導航圖資、Qi 無線充電板、9 支 Infinity Premium 喇叭音響系統,後座也新增 USB 充電接孔,以滿足車主多樣化的影音與娛樂需求。

除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Sonata Hybrid 與 Sonata Plug-in Hybrid 車型在控檯中央按鍵區域,也以高質感的類鋼琴鍵排列方式,搭配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連結機能 8 吋中央螢幕。

AEB、LKA 加入,主動安全配備再提升

先進的主動安全配備,也是小改款 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的精進重點,標配基本的 7 氣囊與 ES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倒車顯影系統之餘,還新增 AEB 主動是自動煞車系統與 LKA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其他包括像 BSD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警示系統、AHB 自動遠光燈系統也在配備之列。

廣  告

訴求行車經濟性,Sonata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續航里程亮眼

至於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車型最重要的動力系統方面,小改款 Sonata Hybrid 是搭載一具 2.0 升 Nu GDI 缸內直噴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38 kw 之電動馬達與 6 速自排,綜效最大馬力 193 匹則會在 6,000 轉產生,平均油耗約為每公升 17.8 公里,滿油情況下最高可續航 1,046 公里。

Sonata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部分,動力部分一樣採用 2.0 升 Nu GDI 缸內直噴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自排,但搭配的是 50 kW 的電動馬達、還有 9.8 kWh 的鋰電池組,整體綜效馬力可在 6,000 轉時輸出達 202 匹,純電行駛里程可達 43.5 公里,滿油情況下最高可續航 950 公里。但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兩者皆沒有像一般 Sonata 車型搭載 8 速手自排。

總代理產品規劃暫無考慮引進,小改款 Sonata 車系國內導入機率低

就如前面所述,目前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並沒有導入小改款 Sonata 車系的規畫,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車型的引進機率則是更低,喜歡 Sonata 車系的臺灣消費者,短時間內可能無緣在國內見到小改款新車的身影。不過,U-CAR 仍會持續關注 Sonata 車系的相關消息,替讀者代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