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及 C-Class Estate 在 2018 年 2 月中旬於官網亮相,並將登上今年日內瓦車展舞臺後,Mercedes-Benz 近日又再公布了 Mercedes-AMG C43 4MATIC 的資訊,除了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小幅調整之外,更重要的是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一舉躍升至 390 匹的水準!

跟隨著小改款 C-Class 的腳步,性能化的 C43 4MATIC 及 C43 4MATIC Estate 也推出小改款車型,不僅裡外經過翻新,動力也強化至 390 匹的水準。

換上大渦輪,最大馬力提升至 390 匹

趕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之前,小改款的 Mercedes-AMG C43 4MATIC 正式亮相,Mercedes-Benz 替這輛性能化房車進行戰力提升,主要進化在於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更大的渦輪增壓器,且最大增壓值達 1.1bar,原廠數據顯示如此調整之後,最大馬力從小改款前的 367 匹提升至 390 匹的水準,一口氣飆升 23 匹。

至於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53 公斤米的水準,並可在 2,500~5,0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搭配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箱及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小改款 C43 及 C43 Estate 分別只需 4.7 及 4.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小改款 C43 4MATIC 繼續使用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渦輪本體及增壓值都經過修改,最大馬力從 367 匹提升至 390 匹,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53 公斤米的水準。

外觀造型微幅調整,替性能氣勢加分

外觀部分,最顯眼的改變在於跟隨小改款 C-Class,改採用全新組合排列的新款頭燈,此外小改款 C43 也換上了全新的水箱罩,金屬質感的雙橫柵式樣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同時前保桿及氣壩造型也稍有不同。

車側擁有新風格的側裙,且更重要的是搭載新款 AMG 輪圈,原廠表示輪圈經過風洞測試,不僅重量減輕,還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能協助增進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至於車尾的主要變革,鎖定在全新後保桿設計,融入了更搶眼的後下擾流,並搭配新式樣的排氣尾管,性能氣勢較以往提升不少。

廣  告
小改款 C43 4MATIC 的車尾擁有更搶眼的後下擾流及排氣尾管,性能氣勢比以往更加兇悍。

內裝加入數位儀表與 Touch Control 多功能方向盤

來到車內,如同小改款 C-Class,C43 4MATIC 也換上了數位儀表,能提供駕駛者更炫麗的畫面,以及更多元的行車資訊畫面。此外,還改採新世代 AMG 方向盤,不僅採用平底式設計,更包覆握感絕佳的 nappa 皮革,最重要的是加入 Touch Control 功能,讓駕駛者透過觸控按鍵及新式滾輪來控制 COMAND 多媒體系統,帶來更具科技性的使用感受。

內裝繼續保有戰鬥化的風格,主要改變在於換上數位儀表及新款 AMG 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