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把 Tesla 射入太空算是瘋子的作為,那麼 Elon Musk 這套計畫,筆者只能用「狂」一個字來形容。Musk 打算打造一條從地下連接大都會區的超快速道路,不過這個規劃中,可能會先以公共汽車為主。

Musk 打算打造一條從地下連接大都會區的超快速道路,不過這個規劃中,可能會先以公共汽車為主。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與 The Boring Company 合作,打算在 New York、Philadelphia、Baltimore、Washington DC 之間,打造一條從地下連通的超級環狀道路。這條快速道路能夠讓汽車以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在平臺上快速的移動到設定的區域,再讓駕駛自行開車到附近的目的地。這套系統將不會佔據過多地面空間,僅需一個車位設置垂直電梯,即可進入到其所規劃的超大型快速道路系統。

而這個計畫不只是想像而已,就如同太空計畫一樣,在 2017 年 4 月公布這樣的消息後,一向敢說敢做的 Musk 真的在其太空總部 SpaceX 底下,開始鑽探測試隧道,並且早已發布了一張 Model S 位於隧道內的樣貌。

這條地下超快速道路能夠讓汽車以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在平臺上快速的移動到設定的區域。
廣  告

不過時隔近 1 年,Musk 的地下超快速計畫或許會有些許轉變,從使用個人交通工具,改為大眾運輸工具、以乘客為優先考量。在他個人的社群頁面中,於前幾天貼出了最新的概念影片,表示這個地下超快速道路,將會優先給予公共汽車運行。其表示:「只有滿足公共交通需求之後,才會運輸汽車。如果有人買不起一輛車,他們應該先走。」

這個運輸行人與車輛的隧道並不是 The Boring Company 唯一的目標,該公司還將建造可以時速高達每小時 1,130 公里的速度,來運輸貨物。在 Elon Musk 的設想中,這套系統將會擁有數千個小型車站,可以將乘客或車輛帶到距離目的地非常近的位置。而由於地面空間僅需佔據 1 個車位,因此能夠無縫融入城市中,而不像是地鐵之類那樣較少的大型車站。如果真的做出來的話,那麼會大大的改變人們移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