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電動車品牌前一陣子才靠著 Telsa Semi 電動重車頭,以及新推出的 Model 3 平價電動房車,而不斷博取到新聞版面。不過與 Tesla 同樣是由 Elon Musk 所創辦的 Space 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近日則是完成一項更受全球矚目的壯舉,Space X 的新型「獵鷹重型 (Falcon Heavy)」載運火箭,近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首次試射升空,上面還載了一輛創辦人 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電動敞篷跑車。

由 Elon Musk 所創辦的 Space 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今年 2 月 6 日試射了獵鷹重型載運火箭,並將載著 Tesla Roadster 前往火星軌道。

Tesla Roadster 將航向火星,並繞著太陽持續飛行

這次 Space X 所發射的獵鷹重型載運火箭,是由 3 具獵鷹 9 號火箭所共同架構而成,整體高度達 23 層樓高,並由 27 具發動機驅動,最大推進力超過 500 萬磅,是目前世界上載運力最強的火箭。

據了解獵鷹重型火箭發射順利,27 個推進器均正常工作並按照計畫完成分離,而火箭上象徵性載運的是 Space X 及 Tesla 共同創辦人 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電動敞篷跑車,上面還擺放了一個帶著安全帽的假人,且一手扶著方向盤、一手靠在車門上,有著非常美式的駕駛姿勢。

預計在 6 個月後,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電動敞篷跑車將載著假人在火星軌道上持續飛行。

而從 Space X 所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Tesla Roadster 的中控螢幕上顯示著「Don't Panic!(別慌張)」的字樣,據了解車上還會撥放英國搖滾歌手 David Bowie 的名曲 Space Oddity。如果過程一切順利,這輛 Tesla Roadster 跑車將會在 6 個月後進入火星軌道,並會繞著太陽飛行約 10 億年。

推進器將會返回地球進行回收,展示 Space X 低價化太空載運能力

當然,一輛 Tesla Roadster 對獵鷹重型火箭來說根本不是什麼負擔,這次 Space X 的火箭發射計畫,最主要目的是要展示 Space X 所擁有的航太科技以及其在載運能力與價格上的高度競爭力。

廣  告
Space X 這是試射的獵鷹重型火箭,是由 3 具獵鷹 9 號火箭 (圖下) 所架構而成,共擁有 500 萬磅的強大推進能力,且火箭在完成推進任務後,會分別返回 甘迺迪太空中心及海上平臺進行回收。

從 Space X 所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獵鷹重型火箭升空後,兩個推進器將會在完成推進任務後,自行返回原先所發射的 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進行回收,而主火箭本體也會在太空完成運載任務後掉頭,返回地球並降落在海上的回收平臺。Space X 表示此舉將可大幅降低太空載運成本,據外媒報導指出,Space X 的太空載運價格從 9,000 萬美元起跳,約僅是競爭對手的三分之一,讓 Space X 朝低價化太空載運向前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