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讀者們還有印象,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Mitsubishi 展出了一輛名為 Ground Tourer Concept、或可簡稱為 GT Concept 的跨界 SUV 概念車,且日前 U-CAR 就曾經報導過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將推出一款全新跨界 SUV 車系的消息。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Mitsubishi 展出了一輛名為 Ground Tourer Concept、或可簡稱為 GT Concept 的跨界 SUV 概念車。

「Duke Cross」已在 2016 年註冊,車格定位眾說紛紜

隨著 2018 年第一季即將結束,又有日本媒體再度披露,新 SUV 車系不但就是 GT Concept 的量產版本,其車系名稱有可能會是 Mitsubishi 在 2016 年註冊的「Duke Cross」或是「Pajero Duke Cross」。由於原廠早在 2015 年就傳出停止新世代 Pajero 開發的消息,因此對於新車系的定位,目前出現多種說法。

儘管 Pajero 擁有輝煌歷史,但仍不敵集團資源不足的壓力,Pajero 新一代車型的開發計畫,傳出已遭原廠終止。

其一是將會介於現行 ASX 和 Outlander 之間;另一說則是較接近現行 Pajero 的車格定位,也就是比 Outlander 再大一號的設定、甚至有外媒直接表示新車系就是下一代 Pajero。

應屬於大型 Crossover,而非新一代 Pajero

不過若以現行 Mitsubishi 產品線而論,ASX 和 Outlander 之間已經有 Eclipse Cross 存在,再加一輛有著跨界設定的 SUV 較不符合邏輯,反而是從 GT Concept 概念車的角度猜想,由於 GT Concept 軸距已達 2,800mm,因此出現大型跨界 SUV 是更令人信服的說法。

此外,就先前資料看來,原廠已經停止第 5 代 Pajero 開發,但是會延續現行第 4 代車型的產品壽命,因此,Duke Cross 若果真在 2019 年發表,由於 Pajero 和 Duke Cross 的定位並不相同,甚至可能將會出現兩車系同時存在的情形。

以現行 Mitsubishi 產品線而論,ASX 和 Outlander 之間已經有 Eclipse Cross 存在,再加一輛有著跨界設定的 SUV 較不符合邏輯。
廣  告

PHEV 動力出線機率高,三菱或將主打 S-AWC 馬達四驅架構

日前,國本桓博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亦指出,這款 SUV 新車的開發計畫已正在進行中,但不願透露新車的登場時程,僅暗示如果市場持續對 Plug-in Hybrid(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擁有強烈的需求,這款 SUV 新車將相當有可能會搭載 Mitsubishi 成熟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國本的說法與外媒披露的訊息,同樣都指出新車系或將採用 PHEV 動力,這樣的規劃也的確指向了量產版本的 GT Concept 將會有很大的機率出線。

國本的說法與外媒披露的訊息,同樣都指出新車系或將採用 PHEV 動力,這樣的規劃也的確指向了量產版本的 GT Concept 將會有很大的機率出線。

GT Concept 的 PHEV 動力架構,採用了前軸 1 具、後軸 2 具、架構出 3 馬達的全時四驅系統,再透過 Mitsubishi 引以為傲的 S-AWC 整合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來調配動力輸出比例,至於電力的部分,Mitsubishi 表示透過新一代高容量電池模組,讓 Ground Tourer Concept 擁有 12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若是在 Hybrid 狀態下則可達到 1,2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GT Concept 的 PHEV 動力架構,採用了前軸 1 具、後軸 2 具、架構出 3 馬達的全時四驅系統,再透過 Mitsubishi 引以為傲的 S-AWC 整合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來調配動力輸出比例。

雖然外媒這次披露了 Mitsubishi 將會在 2019 發表這輛全新 SUV 的消息,不過由於官方並沒有做出任何證實,所以新車系的資訊仍相當雜亂。關於新 SUV 車系的亮相時程、以及任何更新資訊,U-CAR 都會持續緊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