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到來的 2018 紐約車展,各車廠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好好把握這個大舞臺。來自 BMW 集團的 Mini 車廠,更一口氣推出了兩款車型:經典電動 The classic Mini Electric 以及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的 Countryman Panamericana。

即將在 2018 紐約車展亮相的 Mini Electric,以經典的舊款身形打造,以示傳承與致敬的意味。

經典再現,萌芽純電動的展望

相信大家對於經典的舊款 Mini 一定是印象深刻,這款車不只還存在豆豆先生的卡通中,現在更要在 2018 紐約車展中亮相!不過具體一點描述的話,這輛經典款 Mini 的「裡子」已經脫胎換骨,是以純電動為驅動動力。

而其實這並不是該廠第一次推出純電動的概念車型,早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 Mini Electric Concept,當時原廠就預告是將在 2019 年量產的純電三門 Mini 之概念雛形,這代表著 Mini 離展望實現更進一步。另外,2019 年也將逢經典款 Mini 誕生 60 週年,也因此以經典款 Mini 為基礎打造這次的電動概念版本。

經典雋永的造型相當討喜,而這台經典 Mini 也已經即將邁入了 60 週年。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時 Mini 就展出了旗下第一款純電動概念車款 Mini Electric Concept。

雙色車身,「E」字廠標上身

除了加上純電車型需要的充電孔之外,以經典款的外型打造的 Mini Electric,依然有著許多創新的設計元素,像是雙色塗料的車身,紅白配色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並且在水箱罩、車尾以及輪圈上換上新款黃色的 Mini 廠徽,細看會發現它並不是單純地更換顏色,而是將原本的 Mini 字樣換上「E」字插頭的圖示,不僅相當別緻和獨特,也延續品牌在電動車產品的核心識別要素。

當然,Mini 原廠巧妙地替 Mini Electric 的中央廠徽,置換為象徵電動化產品的 E 字圖騰,是不是代表 Mini 未來電動化產品,將有機會在 Mini 主品牌之外,另外開拓 Mini 電動車專屬的「E」子品牌,將是值得後續關注的焦點。

細看會發現,Mini 電動車款的廠徽並不是單純換顏色,而是把 Mini 字樣換成了黃色的「E」字插頭圖樣。
Mini Electric 配備有純電動車型所需要的插電孔座。
廣  告

插電動力也能很強悍!Countryman Panamericana

而不僅有經典老車新動力,Mini 原廠在紐約車展也以新世代車款,發表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 Mini Countryman Panamericana,焦點不僅放在 Plug-in Hybrid 設定,在功能用途也極具創意,Mini Countryman Panamericana 顛覆一般人對於 Mini 都會用車的形象,改以征服險峻的地形而生!

以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為基礎打造的 Panamericana,擁有強勁動力及低油耗的引擎表現。

這輛車款源自於旗下首輛插電式油電混合車-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用了採用 1.5 升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eDrive 動力技術,原廠數據顯示,綜效馬力達 224 匹馬力與扭力值可達 39.3 公斤米,至於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約 49 克,油耗油耗換算每公升可達到 47.6 公里,使得動力與節能兼顧。Mini 同時也有經過特別的調校,讓 Panamericana 車型更能克服較劣質的道路環境。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已於 2017 年第四季導入臺灣販售。
車前大燈、裝載備用輪胎的行李架,都讓 Panamericana 有望顛覆世人的既定框架。

從外形來看 Panamericana,車頭顯而易見新增了兩組大燈以及裝載備用輪胎的行李架,都是讓它更有別於都會用車的需求功能。原廠強調,Panamericana 是一款可以在各式環境行駛的車輛,包含像是沙地、礫石或冰雪覆蓋山路,都難不倒它,試圖以強勁的實力、挾帶粗獷的扮相,讓世人顛覆對 Mini、甚至對市面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