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5 月被中國的吉利汽車(Geely Auto)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的馬來西亞 Proton 汽車,在收購後的 Proton 近一年來除了人事結構上的調整外,在產品線上也有一番新氣象。在 2018 年 3 月時便透過原廠的新聞稿,說明正與吉利共同開發 Proton 品牌旗下首款 SUV,並將會於 2018 年第 4 季推出。當時便有許多馬來西亞媒體猜測,其將會是吉利汽車旗下的 SUV 車款博越 Boyue 的翻版。

而在 4 月初,Proton 更藉由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公開了首部前導預告影片,讓網友搶先一睹風采。更可見其外觀一如預期,為 Geely Boyue 的兄弟車。同時 Proton 也同步推出猜車名的活動,種種動作可見,Proton 首款 SUV 的確是上市在即。

在臺灣市場沉寂已久的 Proton 品牌,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已有許久未引進新車款。雖在馬來西亞當地仍有豐富的產品線。但至目前為止,也未曾有過 SUV 車款。吉利汽車在共享集團資源的策略下,將旗下的博越 Boyue 掛上 Proton 品牌,在馬來西亞生產製造,不僅為產品線注入新氣象,也有助於產品外銷至東南亞國協各國。

Proton 在馬來西亞當地仍有豐富的產品線。但至目前為止,也未曾有過 SUV 車款。博越 Boyue 掛上 Proton 品牌生產,不僅為產品線注入新氣象,也有助於產品外銷至東南亞國協各國。

吉利博越 Boyue 配備豐富,競爭力強

而臺灣消費者較為陌生的吉利博越 Boyue 又是怎麼樣的產品呢?從外觀來看,Boyue 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車身尺寸方面,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4,519 mm、1,831 mm 與 1694 mm,軸距則達 2,670mm,為一般大中型 SUV 運動休旅的級距。

博越 Boyue 的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4,519 mm、1,831 mm 與 1694 mm,軸距則達 2,670mm,為一般大中型 SUV 運動休旅的級距。同尺碼對手為 Toyota RAV4、Honda CR-V 等。
廣  告

動力方面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或 1.8 升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 139 匹/18.1 公斤米、180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扭力。安全配備部分,頂規車型搭載 6 顆氣囊、LDW 車偏警示、AHA 智慧遠燈切換、BSD 盲點警示、360°環景與 ACC 智慧跟車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附 Auto Hold 等。舒適配備則有雙前座真皮座椅附電動調整、8 吋觸控中控螢幕、6 USB 插槽等。

吉利博越 Boyue 無論是在外觀、配備、安全或價格,皆有滿足東南亞消費者標準的實力。

吉利博越 Boyue 在中國的售價介於人民幣 98,800 元至 159,800 元(新臺幣 46.2 萬至 74.7 萬元)間,並經過 C-NCAP 的撞擊測試。無論是在外觀、配備、安全或價格,皆有滿足東南亞消費者標準的實力。

吉利博越 Boyue 經過 C-NCAP 的撞擊測試。

Proton 再有新車導入臺灣?SUV 外銷地點為重點

而前述在臺已許久未有新車款的 Proton,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也持續關注 Proton 首款 SUV 的動向。若繼馬來西亞後,導入至左駕的東協國家如菲律賓、越南等,那將其導入臺灣的機率也將大幅提高。同時,吉利博越 Boyue 在中國本身也是左駕版本。在未來,臺灣消費者是否有機會再度看見 Proton 的新車在國內道路上奔馳,關於 Proton 的新 SUV,U-CAR 將會持續鎖定追蹤。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