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9 月在臺推出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後,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5/28) 宣布,目前臺北展示中心正展出原廠甫於 5 月 25 日發表、國內採限量銷售,而且現時僅此一輛的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不過總代理並沒有公布其建議售價。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5/28) 宣布,目前臺北展示中心正展出原廠甫於 5 月 25 日發表、國內採限量銷售,且現時僅此一輛的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

「搖滾樂」自從誕生至今,一直與擁有濃厚藝術氣息的 Rolls-Royce 有著密不可分之關係,如「貓王」 Elvis Presley、「披頭四」成員 John Lennon,以及多位知名頂尖指揮家,都是鍾愛 Rolls-Royce 的音樂名人,並經常以 Rolls-Royce 旗下車款作為其演藝生涯的成就表徵。

2015 年 8 月原廠推出、2016 年 9 月正式於國內登場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是 Rolls-Royce 第一款向「音樂」致敬的特式車,也是 Rolls-Royce 於 2015 年分別向電影、時尚與音樂致敬的三款特式車之一。
事實上,Rolls-Royce 也才在 5 月 25 日於官網發布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訊息,且宣布其會在 5 月 26~27 日在義大利舉行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首度正式亮相而已,所以總代理這次的發表幾乎與英國原廠無時差。

也所以 Rolls-Royce 才會選在 2015 年 8 月,限量推出搭載 Bespoke Audio 定制音響系統 、以古銅色為外觀與內裝設計基調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並於近三年之後、延續這個成功回響,帶來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外觀,選用與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一樣的「抒情銅 (Lyrical Copper)」金屬烤漆,且於細節之處加上了拉絲和拋光工藝處理。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外觀,與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一樣選用了獨特的「抒情銅 (Lyrical Copper)」金屬烤漆,且於細節之處加上了拉絲和拋光工藝處理,呈現出頂級樂器上銅質材料的獨特工藝;打開車門,目光則同樣會馬上被訂製的喇叭外蓋所吸引,因為外蓋以黃銅為主題重新設計打造,並刻有「Bespoke Audio (訂製音響)」字樣,且車門儲物空間和地毯均由精細的皮質織物精心編製而成,強化了特式車的質感。

以「黎明」為名的 Dawn,命名靈感來自 1950 至 1954 年間僅生產 28 輛的 Silver Dawn,採電動軟頂敞篷設定,軟篷機構使用 6 層布質結構,能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的行進間作動,且僅需 22 秒便能完成開篷或關篷。

椅面部分,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則是以「極地白」皮革所包覆,並以深棕色元素及都鐸木飾板呈現對比的視覺感受,門板上的銅色嵌件更加突顯內裝線條,而且當黑色的頂篷開啟時,上述設計細節還會在陽光的照射下,映照出獨特、具有樂器質感的溫暖光澤。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內裝選由「極地白」皮革包覆,並以深棕色元素及都鐸木飾板呈現對比的視覺感受,且前/後空調出風口都換上了高雅的銅色面板 (圖下)。
廣  告

此外,為忠實反應「Inspired by Music」的車名,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 Bespoke 訂製音響系統擁有原廠宣稱車壇最精細完善的設計過程,且全數出自技術爐火純青的專家之手,透過具現代感的銅質材料成就具環繞立體感的音響系統,營造出極富感染力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例如:時鐘上的面盤經過精心設計和製作,以古銅色和銀色相結合,錶盤外圈上的曲線則是模擬黑膠唱片的紋理。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 Bespoke 訂製音響系統,除了能確保音響系統在車內可得到完美的調校和配置,且內建的收音器會隨時監測環境及外部噪音,並視情況自動調整音量及音調設定。

原廠並表示,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的 Bespoke 訂製音響系統,經過耗時兩年的研發,且由專業團隊與 Rolls-Royce 的內裝設計師緊密合作,除了能確保訂製音響系統在車內得到完美的調校和配置,且內建的收音器會隨時監測環境及外部噪音,並視情況自動調整音量及音調設定,以確保乘客的聽覺體驗未受外界因素影響。

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時鐘 (圖上) 上的面盤以古銅色和銀色結合,錶盤外圈上的曲線模擬的是黑膠唱片的紋理,門檻上還有專屬「Dawn Inspired by Music」字樣。

而在傳動搭配上,Dawn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則是維持和標準版 Dawn 相同的設定,搭載同樣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70 匹馬力與 79.5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極速則是以電子限速器封印在 250 公里,一樣兼具優雅和狂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