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 WPP 廣告傳播集團、Kantar Millward Brown 市場調查及研究顧問公司,於日前聯合公佈了 2018 年 Brandz 全球百大企業的名單,其中獲選及排名的順序是以品牌價值為參考。其中汽車車廠依舊以排名第 36 名的 Toyota 打頭陣,其餘至 100 名中有入圍的車廠依序為 Mercedes-Benz、BMW、Ford 及 Honda,共計 5 家車廠。

WPP、Millward Brown 聯合公布最新全球百大企業價值排名,汽車品牌再次由 Toyota 領銜拿下第 36 名,其餘至 100 名中有入圍的車廠依序為 Mercedes-Benz、BMW、Ford 及 Honda,共計 5 家車廠。

蟬聯汽車產業榜首,Toyota 排名第 36

其中一如以往,來自日本的 Toyota 車廠以第 36 名之姿拿下了汽車產業的榜首。根據 WPP 和 Millward Brown 的聯合報告中指出,Toyota 的汽車品質、可靠度都造就出其品牌消費者的高忠誠度,其中旗下的 Prius 車系更主宰了全球的 Hybrid 動力車款的市場,而這些都是 Toyota 能夠持續坐穩在汽車產業中品牌價值榜首的原因。

另外儘管比起 2017 年排名下降了 6 個名次,但在實際數值方面,Toyota 品牌價值對比 2017 年依舊增加了 5%的幅度,來到近 300 億美元。

報告中指出,Toyota 的汽車品質、可靠度都造就出其品牌消費者的高忠誠度,其中 Prius 車系更主宰了全球的 Hybrid 動力車款的市場。
廣  告

M-Benz 年輕化有成、BMW 深耕中國市場

而排名在 Toyota 之後的汽車車廠,是排名第 46 名的 Mercedes-Benz 和排名第 47 名的 BMW 2 家豪華車車廠。報告中指出,Mercedes-Benz 近年在年輕化市場中有著相當大的斬獲,除了造型設計之外、如同 A、CLA-Class 等 NGCC 車系車系的推出也都得到市場的熱烈回應;BMW 則是持續以駕馭樂趣為優先,在中國地區的出色銷售表現是品牌價值的關鍵所在

2017 年相比,拿下第 46 名的 Mercedes-Benz 排名下降了 6 名,但品牌價值有著 9%的成長幅度,來到 256.8 億美元;拿下第 47 名的 BMW 排名下降較多,掉了 12 個名次,不過品牌價值則依舊有著 4%的成長幅度,來到 256.2 億美元。

排名第 46 名的 Mercedes-Benz 近年在年輕化市場中有著相當大的斬獲,像是 A/CLA-Class 等車系都得到市場的熱烈回應。
第 47 名的 BMW 在中國地區的出色銷售表現是品牌價值的關鍵所在。

守住汽車產業的席次,Ford、Honda 以 96、97 名入列

最後入列在百大企業的汽車品牌,是排名第 96 名的 Ford 和排名第 97 名的 Honda 2 家車廠。其中 Ford Mustang 帶來的品牌關注度、北美減稅策略下提升了 Honda 表現等,都推升著 2 車廠持續名列榜中。

2017 年相比,拿下第 96 名的 Ford 排名下降最多,下降了 13 名,品牌價值亦有 2%的下跌幅度,來到 127.4 億美元;拿下第 97 名的 Honda 排名下降了 6 名,不過品牌價值則有著 4%的成長幅度,來到 126.9 億美元,2 家車廠可以說是不分軒輊。

進榜的 5 家汽車車廠中,福特是唯一品牌價值實際數據上減少的車廠,不過多種投資案、Mustang 帶來的關注等讓它沒有掉出榜外。
第 97 名的 Honda,則受惠於北美減稅策略,讓銷售情況有所提升。

而僅管只有列出全球前百大企業排行,WPP 和 Millward Brown 的聯合報告中依舊有針對各個產業別統計,汽車前 10 大品牌除了列在百大中的 5 品牌,6 到 10 名依序為 Nissan、Audi、Tesla、Maruti Suzuki 以及 Volkswagen。其中 Tesla、Maruti Suzuki 以及 Volkswagen 皆擁有大幅度的成長,後 2 者能從中國、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的成長得到原因。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