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品牌旗艦戰力,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6/7) 在臺推出 12 輛以義大利文「veloce (速度)」為名、建議售價 578 萬元的 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於報價 568 萬元的基本 Quattroporte 車型上、增加原價約新臺幣 30 萬元的性能化配備,再戰性能旗艦房車市場。

Maserati 總代理今日 (6/7) 在臺推出 12 輛以義大利文「veloce (速度)」為名、建議售價 578 萬元的 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

以義大利文「quattroporte (4 門)」為名的 Quattroporte,是 Maserati 的 4 門豪華旗艦房車,目前已進化至第 6 代,並已在 2016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擁有優雅修長的車身輪廓和線條,且兼具出色的動態表現與絕佳實用性,不但曾獲選義大利總理的座車,在國內也一直擁有相當穩定的銷售表現。

Quattroporte 目前在國內共有 5 款常販車型,價格帶介於 568~858 萬元之間。

不過,為持續強化產品戰力、總代理特別向原廠限量爭取到共 12 輛的 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除了依舊可見設計源自 Alfieri 概念跑車的直瀑式水箱護罩、葉子鈑經典散熱鰭孔,以及 C 柱上的三叉戟廠徽,水箱護罩內也一樣搭載有 Air Shutter 主動式電子擾流器,能讓引擎維持最佳工作溫度、降低風阻係數與提升節能表現,並於外觀部分升級配置了紅色的 Brembo 煞車卡鉗,以及原廠型號 Urano 的 20 吋鋁合金拋光輪圈 (基本 Quattroporte 車型則是採 19 吋的胎圈組)。

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的外觀部分升級配置了 Brembo 紅色煞車卡鉗,以及原廠型號 Urano 的 20 吋鋁合金拋光輪圈。
廣  告

座艙內,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則是與基本 Quattroporte 車型一樣,以經典皮革包覆內裝,並標配雙前座加熱/記憶模式功能,中控臺上還鑲有 Radica 原木飾板與經典 Maserati 鍍鉻藍色時鐘,以及 8.4 吋 MTC Plus 資訊整合觸控螢幕配置,能支援 USB/Aux-in/Apple CarPlay 等多種介面,且搭載 Harman Kardon 附 10 支喇叭的頂級環繞音響,再增加不鏽鋼材質的腳踏板組 (含休息踏板)、鋁質換檔撥片,以及三輻式運動方向盤,呼應「速度」風格。

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在內裝部分增加了不鏽鋼材質的腳踏板組 (下圖)、鋁質換檔撥片,以及三輻式運動方向盤。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Quattroporte Veloce 特式車則是沿用基本 Quattroporte 車型的設定,以排氣量 3.0 升的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3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的設定,可在 5.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270 公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