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車展中亮相的這部 Corvette Z06,將要擔綱 Daytona 500 大賽前導車的任務。

美國著名的 Daytona 500 大賽,是 NASCAR 系列賽事中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同時也為新一年度的賽季揭開序幕;對於這樣一場非同小可的比賽,扮演重要角色的前導車選擇,更是馬虎不得;也正因為如此,在美國車迷們心目中扮演了傳奇地位的 Corvette Z06,將要連續第二年擔綱起這項任務,在即將於二月十九日舉辦的 2006 年 Daytona 500 中擔任賽事前導車。

得自於太空梭高速進入大氣層時的靈感,獨特的車身配色讓人感受十足動感。

性能強悍

雖然不需下場競技,但要擔任賽事前導車的工作,讓一大票賽車乖乖跟在身後,動力性能自然也不能遜色,搭載一具可輸出 512 匹馬力的 7.0 升 V8 引擎,讓 Corvette Z06 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9 公里僅需 3.9 秒,最高極速則可以到達每小時 318 公里;也因為這項賽事預計將會吸引約十六萬名的車迷到場觀站,更有超過千萬的觀眾將會透過電視轉撥來共襄盛舉,因此在這部前導車的外貌上更是費了不少心思,得自於太空梭高速進入大氣層時的靈感,讓人從車頭的火熱感傳遞到車尾的冰冷,展現出十足動感形象。

在內裝部分除了必須的滅火器和安全帶之外,並未做其他的大幅更動。

這部 Corvette Z06 前導車在比賽當天將會由美國知名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一位狂熱的汽機車收藏家 Jay Leno 來擔綱駕駛,曾經有過擔任賽事前導車經驗的他,也將要重做馮婦替今年的比賽揭開序幕,不管你是想一睹這部 Corvette Z06 的風采,或是想要欣賞一場精采激烈的賽事,可都別錯過了在二月十九日將要舉辦的 2006 年 Daytona 500 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