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越野賽,歷經 15 天、將近一萬公里的長途激戰之後,冠軍終於出爐!2006 年再次由 Mitsubishi Pajero 車隊奪魁。Mitsubishi 自從 1983 年以無改造的市售 Pajero 首次參賽以來,本屆已是連續第 24 次參賽,至今締造了達卡越野賽史上唯一 6 連霸、累計 11 次冠軍的空前記錄。

達卡越野賽,歷經 15 天、將近一萬公里的長途激戰之後,冠軍終於由 Mitsubishi Pajero 車隊奪魁。締造了達卡越野賽史上唯一 6 連霸、累計 11 次冠軍的空前記錄。

本屆冠軍由 Mitsubishi 車隊車手 Luc Alphand 副駕駛 Gilles Picard 兩位法國籍選手奪魁,Alphand 曾經是前世界斜坡滑雪賽冠軍選手,轉戰達卡越野賽後,曾經於去年獲得總成績第二名。今年再度搭配老搭檔 Picard 捲土重來,自 1 月 6 日第七賽段開始,即穩定維持前兩名的成績,終於在 1 月 15 日駕著紅色塗裝的 Mitsubishi Pajero 駛進賽內加爾的達卡城,贏得個人生涯的第一座達卡冠軍盃。

Mitsubishi Pajero 車隊除了順利衛冕今年冠軍外,並由 Joan ’Nani’ Roma 以及 Stéphane Peterhanselt 分別囊括本屆第三與第四名。總計 Mitsubishi Pajero Evolution 今年派出四輛車參賽,前五名中就拿下第一、三、四名的殊榮,再次展現了 Mitsubishi Pajero 優異的性能與堅強的越野實力。

Mitsubishi Pajero Evolution 今年派出四輛車參賽,拿下第一、三、四名的殊榮。

本屆達卡賽事於 2005 年 12 月 31 日由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發,2006 年 1 月 15 日抵達終點站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全程 9,043 公里,途經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茅利塔尼亞、馬利、幾內亞和塞內加爾等七國,賽程大多在路況極惡劣的沙漠環境中進行,無論是對於參賽車輛的性能與耐用性,車手的體能與應變能力,乃至於車隊的整體後勤補給支援上,都是極大的考驗。Mitsubishi 雖然因為內部重整的緣故,不得不放棄漸入佳境的 WRC 比賽,不過達卡大賽的勝利,也總算彌補了這一點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