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洛杉磯車展即將展開,Audi 選擇在開展前夕,藉由預告影片的方式,告訴全球消費者他們將發表純電轎跑概念車 e-tron GT Concept。影片中依稀可見 e-tron GT Concept 擁有流線、犀利的外型,但 Audi 尚未透露任何其它資訊,據了解 e-tron GT Concept 在 2020 年就會開始量產。

Audi 高性能純電作品,預計 2020 年在德國 Neckarsulm 量產

Audi 曾在今年 3 月份一場於德國 Ingolstadt 舉行的品牌年度記者會中,首度揭開 e-tron GT 的面紗。當時原廠用 High Performance (高性能) 替這款車下了註解,並表示 e-tron GT 擁有非常鮮明的運動特質,同時也是未來 Audi Sport 發展走向的預覽。

時隔約 8 個月,Audi 終於確定要在今年 11 月 28 日,也就是洛杉磯車展的場合中,正式發表 e-tron GT Concept 純電轎跑概念車。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e-tron GT 預計會在 2020 年左右開始量產,生產基地位在德國的 Neckarsulm,與已經發表的 e-tron 純電休旅一起豐富 Audi 的 EV 電動車產品陣容。

Audi e-tron GT Concept 曾在今年初的 Audi 品牌年度記者會中亮相,如今實車將在 11 月 28 日於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
預告影片經過 Audi 的巧妙掩飾,只能朦朧的看出 e-tron GT Concept 的大致輪廓。

與 Porsche Taycan 關聯深厚,最大馬力達 600 匹以上

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所述,Audi 的 e-tron Concept,與已經在積極路試、預計 2019 年發表的 Porsche 純電轎跑 Taycan 有深厚關聯,兩車都架構在 Audi 與 Porsche 共同開發的電動車底盤平臺之上,是這兩家同樣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攜手邁向電動車時代的產物。

廣  告
目前已展開路試且預計 2019 年發表的 Porsche 純電轎跑 Taycan,與 Audi e-tron GT Concept 是關聯深厚的姊妹車,共用 Audi 與 Porsche 共同開發的電動車平臺。

雖然 e-tron GT Concept 的性能諸元尚未流出,但從 Porsche Taycan 的數據便可略見端倪。Taycan 的動力系統由兩具分別擺放在前軸及後軸的永磁式電動馬達提供,系統電壓高達 800 伏特,目前已知最大馬力擁有超過 600 匹以上的實力,讓 Taycan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5 秒就能完成,而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的數據為 12 秒內,性能非常強悍!預料互為姊妹車的 Audi e-tron GT 也會擁有相同的高性能水準。

距離今年洛杉磯車展剩沒多久就要展開,其它更多有關 Audi e-tron GT 的資訊,U-CAR 將在新車正式發表後盡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