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消費者擁有深厚情感的 Nissan 掀背小車 March(歐洲稱為 Micra),在 2016 巴黎車展上推出大改款第 5 代新車,與國內現行的第 4 代車型相比,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而在發表近 3 年後,歐洲 Nissan 近日針對 Mirca 推出全新的 1.0 升渦輪汽油動力,並增列頂級 N-Sport 運動版本,總計新增 3 種動力傳動配置,讓歐洲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歐洲 Nissan 近日針對 Mirca 推出全新的 1.0 升渦輪汽油動力,並新增的頂級 N-Sport 運動版本,新增動力讓歐洲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Nissan Micra 所新增 2 款 1.0 升 3 缸渦輪動力單元,皆為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資源整合下的產物,搭配 5 速手排或 X-Tronic CVT、可輸出 100 匹馬力 1.0 升 DIG-T 動力,以及另一款搭配 6 速手排、可輸出 117 匹馬力的 1.0 升 DIG-T 動力(不同引擎)。

第 5 代 Micra 與國內現行的第 4 代 March 車型相比,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

取代 0.9 升動力、輸出 100 匹馬力全新 1.0 升 DIG-T 動力配 X-CVT

其中,可輸出 100 匹馬力的 1.0 升 DIG-T 動力,將取代現行 Micra 入門車型所搭的 0.9 升 3 缸汽油渦輪動力,除了動力較過去的 90 匹/14.2 公斤米增長為 100 匹/16.3 公斤米以外,這款全新的動力還應用了源自 GT-R 的「鏡面熔射缸孔」等技術,降低 CO2 的排放與提升油耗表現。此外,Nissan 也加強此具動力的 NVH(Noise, Vibration, Harshness)的表現,在舒適性方便也較過去有所進步。

可輸出 100 匹/16.3 公斤米的 1.0 升 DIG-T 動力,將取代現行 Micra 入門車型所搭的 0.9 升 3 缸汽油渦輪動力。並應用了源自 GT-R 的「鏡面熔射缸孔」等技術,降低 CO2 的排放與提升油耗表現。

此外,除了原有的 5 速手排配置外,Nissan 也因歐洲市場逐漸增長的需求,也在 100 匹馬力動力上,推出搭載新世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版本。這具最新世代 X-Tronic CVT 系統內建 D-Step 運動變速邏輯,如需激烈操駕,只要加深油門,立刻反應敏捷。

Nissan 也因歐洲市場逐漸增長的需求,也在 100 匹馬力動力上,推出搭載新世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版本。
廣  告

與 Mercedes-Benz 有淵源, 117 匹馬力 1.0 升 DIG-T 動力

而另一款全新、可輸出 117 匹馬力的 1.0 升 DIG-T 動力,與前具動力並不同,乃是源自現行 Nissan Qashqai 所搭載的 1.3 升渦輪引擎,而這具 1.3 升引擎則同樣搭載於 Mercedez-Benz A 200 上。Nissan Micra 所搭的 1.0 升 DIG-T 引擎,可供輸 117 匹/18.3 公斤米的動力,Nissan 表示可於 9.9 秒內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可輸出 117 匹馬力的 1.0 升 DIG-T 動力,與前具動力並不同,乃是源自現行 Nissan Qashqai 所搭載的 1.3 升渦輪引擎,而這具 1.3 升引擎則同樣搭載於 Mercedez-Benz A 200 上。

運動化小車潮流,Mirca N-Sport 要挑戰 Polo R-Line 等車

除了動力與傳動系統的更新以外,Nissan 也看準了運動化小車市場,在 Micra 新增 N-Sport 運動車型,與 Ford Fieats ST-Line、Volkswagen Polo R-Line 等車一較高下。在外觀部分 Micra N-Sport 改搭黑色烤漆的窗框、後視鏡蓋與 17 吋鋁圈;內裝則換搭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皮材座椅,採深色車內頂蓬設定,呈現運動氣息,也將倒車攝影、iKey 等科技配備列為標配。

Nissan 也看準了運動化小車市場,在 Micra 新增 N-Sport 運動車型,外觀改搭黑色烤漆的窗框、後視鏡蓋與 17 吋鋁圈。
內裝則換搭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皮材座椅,採深色車內頂蓬設定,呈現運動氣息;Bose 音響、支援 Apple CarPlay 的 NissanConnect 則列為選配。

而列為選配的項目則包含 Bose 音響、支援 Apple CarPlay 的 NissanConnect、環景攝影、IEB 自動煞車輔助與行人偵測、LDW 車偏警示與防止系統等配備。而除以上 3 種配置外,原有的 1.5 升 dCi 柴油動力也同樣擁有 N-Sport 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