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前,讓嗆辣的 T-Roc R 性能跨界休旅車在官方網站上亮相,搭載著 3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渦輪引擎,並配上 4Motion 四驅系統與 7 速 DSG 變速箱,還擁有 Race Mode 競技駕駛模式及 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系統,種種的性能化行頭,賦予 T-Roc R 敏捷的身手,以及 4.9 秒從靜止加速破百的實力!

Volkswagen 推出 T-Roc R 性能化休旅車,它將成為 T-Roc 車系的頂級性能款式,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在歐洲上市。

熱血外觀與內裝,還可選配 19 吋鋁圈和 Akrapovic 排氣系統

繼現行世代的 Golf R 之後,這次新推出的 T-Roc R,是性能化副品牌 Volkswagen R 誕生以來的第 2 款作品,原廠表示開發期間不僅前往德國 Nürburgring 賽車場進行測試,且如同 U-CAR 之前報導所述,開發團隊包含知名的 Rally 及 Rallycross 車手 Petter Solberg,來替 T-Roc R 注入更多熱血駕駛感受。

身為 T-Roc 車系的頂級車型,T-Roc R 擁有面積更大的專屬水箱罩,前保桿也擁有性能氣焰更強的下氣壩。輪圈標配 18 吋,另也可選配更具視覺效果的 19 吋部品。車尾配置 R 性能化車型專屬的 4 出排氣尾管,熱血駕駛可以進一步選配 Akrapovic 排氣系統。

T-Roc R 內裝主要變動在於改使用 R 款皮質平底跑車方向盤,座椅配置腰靠及腿靠更明顯的跑車座椅,來提供更多支撐性。其餘運動化配備還包含金屬踏板,以及擁有 R 字樣的車門檻飾板。

T-Roc R 的外觀與內裝加入許多性能化元素,且車高比一般版降低 20mm,帶來低趴的跑車化姿態,且還能選配 Akrapovic 排氣系統。
廣  告

擁有賽車化駕駛模式及 Launch Control,4.9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動力方面,T-Roc R 搭載 2.0 升 TSI 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300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負責傳輸動力的是 4Motion 四驅系統及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原廠資料顯示 T-Roc R 只需 4.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底盤部分,原廠替 T-Roc R 配上車高降低 20mm、設定更硬朗的運動化懸吊,DCC 主動懸吊列為選用配備。此外,T-Roc R 還具有 Race Mode 賽車化駕駛模式,且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可以完全關閉,讓熟稔的駕駛者能不受干預的完全掌控車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