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份時 BMW 宣布將為旗下 M850i xDrive Coupé車款推出 First Edition 限定版,全球僅限 400 輛。預計在 4 月至 6 月之間生產,而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正式確認導入,配額尚未確定,但已公布建議售價為 780 萬元。

全球配額僅 400 輛,據了解臺灣爭取到的配額不只一輛。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外觀車色使用專屬 Frozen Barcelona Blue 車漆,BMW 宣稱這是首次將該顏色應用在旗下車款。搭配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車側導流氣孔以及排氣尾飾管,展現出明顯張狂且充滿運動性格的形象。配置 20 吋特製輕量化 M 款鋁圈,另外車主也可以選配 M 款碳纖維車頂與碳纖維套件。

搭載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更展現出外觀霸氣。

車內色彩主調為夜藍色搭配象牙白,中控台輔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點綴,而使用頂級水晶玻璃製作的排檔桿前有著「First Edition 1/400」字樣,證明身為全球僅有 400 輛之一的稀有身分。

車內配色為夜藍色搭配象牙白,內斂中卻盡顯豪華。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和 M850i 同樣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530 匹,最大扭力則有 76.5 公斤米,可在 1,800 轉到 4,600 轉之間徹底發揮。搭配 xDrive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系統,踩下油門時能帶給駕駛暢快感受,讓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豪華跑車身分名符其實。

排檔桿前的「First Edition 1/400」字樣,就是其限量身分的證明。

而一般版本的 M850i xDrive Coupé在 2018 年 6 月法國 24 小時利曼大賽全球首發,同年 11 月在歐洲正式開賣,而國內已經開出 678 萬元預售價格,並確定會於 3 月 21 日舉辦發表會。

以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M850i xDrive Coupé應會標配支援 Level 2 等級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括了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等功能。

至於配額稀有的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由於國外也得等到 4 月之後才會開始生產,正式引進台灣的時間還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