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位於德國 Emden 的工廠,Passat 車系第 3,000 萬輛新車正式下線,將這輛集團旗下 D 級距熱門車款的銷售紀錄推高到無人能及的地步。目前全球同級距車系,包括乘用車與商用車,都沒有一款全球銷售超過 Passat 的 3,000 萬輛。

第 3,000 萬輛 Passat 在德國工廠下線,創下同級距產品無法企及的銷售紀錄。

第 3,000 萬輛車型是 Passat GTE Variant,旅行車款搭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採用金屬銀塗裝。而且這是 5 月才會上市的歐規小改版本,在主被動安全系統上皆有強化。不過這輛 Passat GTE Variant 不會販售,而是將做為發布新聞與國際媒體試乘活動之用。

自從發表到現在 Passat 車系歷經 46 個年頭,一直以來都是 Volkswagen 集團的重要產品,讓 3,000 萬名車主對品牌出產的車款充滿信心。經歷近 50 年的發展,從北京到柏林,從雪梨到約翰尼斯堡,在世界各處都能看到 Passat 的身影。

發表至今已經 46 年的 Passat,在全世界累積了約 3,000 萬名車主。

Volkswagen 依據市場不同,提供 Passat 多樣化車型選擇,即將上市的歐規小改版本,更增添了不少科技配備。首度搭載的 IQ.Drive,是 Volkswagen 所開發的智慧駕駛系統,這使得 Passat 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讓系統操作部分駕駛功能,基本上可以視為 Level 2 的自動駕駛系統。系統可以透過導航資訊,在十字路口前預先減速,並判讀道路速限自動調整車速,這些功能皆可在 0~210km/h 全速域運作。

Volkswagen 在 1973 年 5 月 13 日於 Wolfsburg 狼堡發表 Passat 車系第一代,當時的宣傳標語為「VW 新紀元的開端」。至於國內市場,最早由永業汽車導入第三代車型,一直到第五代的時候代理權發生變化,1999 年台鳳接手繼續引進五代販售。但 2000 年台鳳爆發炒股案,同年黯然下市,太古接續 Passat 的導入工作。

2005 年第六代 Passat 才正式導入,首波引進汽油引擎的 2.0 TFSI,以及柴油動力的 2.0 TDI。第八代 Passat 在 2015 年的時候進入台灣,不過由於中型房車市場不斷萎縮,Passat 銷售表現近年並不理想,因此在 2018 年底時停售轎車車型,目前僅剩下 Passat Variant 旅行車版本還在台灣市場繼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