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美國相關環保等法規認證測試後,北美 Mazda 終於在 2019 年紐約車展舞臺上,推出 CX-5 車系的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 AWD 版本,也是 Mazda 首度在北美市場推出的柴油乘用車型,其可具備 168 匹的最大馬力,後續原廠也還會在北美市場推出 Mazda6 的柴油版本。

北美 Mazda 終於在 2019 年紐約車展舞臺上,推出 CX-5 車系的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 AWD 版本,也是 Mazda 首度在北美市場推出的柴油乘用車型,其可具備 168 匹的最大馬力,後續原廠也還會在北美市場推出 Mazda6 的柴油版。

不受柴油門後續影響,北美 Mazda 仍推柴油車型

自從 2015 年 Volkswagen 集團爆發「柴油門」排放造假事件以來,全球車壇對於柴油引擎的搭載不再像以往般熱絡,甚至已有部分歐洲車廠如 Volvo 等已決定逐步停止研發柴油動力車型。

來自日本的 Mazda 卻不同於歐洲車廠,仍決心於美國市場推行柴油引擎,但整個在北美市場推行的過程仍延宕許久。北美 Mazda 最早在第 3 代 Mazda6 於 2012 年登場時,就預告要推出 Mazda6 柴油版,2016 年第 2 代 CX-5 發表時也稱 CX-5 柴油版會於 2017 年下半年上市,但後續都因美國政府較為嚴苛的柴油排放法規,而未如原先規劃般推出 Mazda6、CX-5 的柴油車型。

不同於許多歐洲車廠逐漸停止柴油車型的研發,北美 Mazda 仍選於 2019 紐約車展發表 CX-5 柴油版。

因應美國排放與油耗法規,美規柴油相較日規調降不少

而直到此次 2019 年紐約車展舞臺上,北美 Mazda 才正式推出 CX-5 AWD 2.2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版本,並僅有搭配 i-Activ AWD 四輪驅動單一版本。北美 Mazda 強調這具動力單元為品牌新款 2.2 升 Skyactiv-D 直列 4 缸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二階段開啟之雙渦輪增壓系統,並導入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技術,運用超高回饋多孔壓電噴油嘴,以多段及高壓方式供應燃料噴射,藉此改善日常駕駛時的油耗表現,擁有 168 匹/4,000 轉、40.1 公斤米/2,000 轉的輸出,相較日規車型的 190 匹/45.9 公斤米調降不少,以因應美國較為嚴苛的環保法規測試,提供 33.6 mpg 的平均油耗(約每公升可行駛 14.28 公里),相較 CX-5 2.5 升自然進氣、2.5 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的油耗提升約 15%之譜。

美規 CX-5 柴油版搭載的這具 2.2 升 Skyactiv-D 直列 4 缸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68 匹/4,000 轉、40.1 公斤米/2,000 轉的輸出。

提供 Signature 單一車型等級,搭載多項豪華鋪陳配備

CX-5 AWD 2.2 升柴油版在配備部份也採用車系目前最高的 Signature 等級,提供包含 7 吋全彩數位儀表附多功能顯示幕、Active Driving Display 抬頭顯示幕、無邊框電子車內防眩後視鏡、LED 室內燈、實木飾板、Nappa 透氣真皮材質座椅、雙前座電動加熱 / 通風座椅、後座電熱座椅、電熱方向盤、10 具 Bose 環繞揚聲器,還有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與前後停車雷達,以及黑色頂蓬、棕色皮革座椅等內裝舖陳。車色方面,美規 CX-5 柴油版提供不加價的 Jet Black 黑色作為標準車色,至於 Snowflake White Pearl 白色、Machine Grey 鋼鐵灰、Soul Red Crystal 晶艷魂動紅則需另外加價。

北美市場的 Signature 車型,取經自 CX-9 的靈感,希望藉由更高檔的用料與舒適型配備加入,讓 CX-5 帶來更具豪華車的感受。因此其使用了 Caturra Brown Nappa 皮革、木質飾板與鍍鉻飾件相互搭配等等。
廣  告

Mazda 北美執行長 Jeffrey Guyton 也指出,CX-5 會在北美市場新增柴油動力選項,主要也是因應 Mazda 品牌在邁向高級化的同時,也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多的動力選擇,亦透露之後也會替 Mazda6 AWD 車型追加柴油版本。而美規 CX-5 柴油目前開放北美消費者預訂,預計要到 2019 年 7 月才會正式交車,售價則為 41,000 美金起(約合新臺幣 126.4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