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執行長劉宗信對於更為超值的 06 年式 Mazda3 充滿了信心。

雖然老大哥 Mazda6 才是 Mazda 近來 Zoom-Zoom 品牌精神的開創者,但以國產化平易近人的身份,讓廣大台灣消費者感受到這樣獨特造車理念的 Mazda3,相信受到車迷們關注的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跟隨著不久前歐規版本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小改款車型的腳步,在上市即將屆滿兩年之際,Mazda Taiwan 也推出了 06 年式的 Mazda3;在全車系配備均有所升級下,1.6 車型維持原先售價,2.0 車型則小漲一萬,展現出捍衛市場的決心。

06 年式 Mazda3 延續了原先精緻動感的外型,並未做出大幅度的修改。

機械結構不變

推出近兩年來,Mazda3 以獨特的運動取向定位,在市場上成功佔有一席之地,優異的動態表現更是得到不少肯定,也因此 06 年式的 Mazda3 在機械結構上並未更動;而精緻動感的車身線條,雖然同樣也獲得保留,但是為了能讓外型質感再加分,Mazda3 針對銷售量佔了全車系 65%以上的 2.0 車型,採用了全新造型的放射狀 16 吋鋁圈,另外在後視鏡上也增加了鑚帶方向指示燈,而為了塑造出 2.0S 性能版的運動氣息,更增添了飛翼式後擾流尾翼設計,讓動感指數再度向上攀升。

針對銷售量佔了全車系 65%以上的 2.0 車型,採用了全新造型的放射狀 16 吋鋁圈,另外在後視鏡上也增加了鑚帶方向指示燈,而為了塑造出 2.0S 性能版的運動氣息,更增添了飛翼式後擾流尾翼設計。

配備全面升級

配備部分可說是這次 06 年式 Mazda3 升級的重點所在,除了全車系改採更具質感的 Jackknift Key 折疊鑰匙外,1.6 豪華型及尊貴型增加了單片吸入式 CD 音響,1.6 頂級型也新增了電動可折後視鏡,但均維持原先售價;而在銷售主力 2.0 車型部分,頂級型增加了包括電動可折後視鏡、後視鏡方向指示燈以及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2.0S 性能版則增加了電動可折後視鏡、後視鏡方向指示燈、恆溫空調以及高音喇叭,售價則均象徵性的小漲一萬元。

內裝設計也大致維持原先基調,2.0S 性能版新增了恆溫空調,在黑色皮椅上也多了紅色縫邊,跑車風格十足;其餘車款上的木紋飾版則改為淺色式樣,增添了不少明亮氣息。

市場競爭激烈

近來國產中型房車的市場,為了因應即將推出的重量級產品八代 Honda Civic 以及 Nissan Tiida,各家品牌動作不斷,06 年式 Mazda3 也跟隨這樣的腳步,在內外升級後,期望能以更大的吸引力,維持原先月販 1200 輛的水準;這樣的態勢對於準車主而言,除了靜觀一場激烈的廝殺之外,相信更豐富多元的選擇也絕對是消費者所樂見的。